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賀夫鋼琴獨奏會 從黑白到彩色

2015/09/16 06:00

鋼琴家史蒂芬.賀夫將在台舉行鋼琴獨奏會。(鴻宇國際藝術/提供)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曾獲6座《留聲機》雜誌大獎肯定,英國鋼琴家史蒂芬.賀夫首度在台舉行鋼琴獨奏會,作曲演出雙傑的他,之前曾改編台灣民謠〈望春風〉、歌手張懸〈外婆橋〉當安可曲,這次也將帶給觀眾更多驚喜。

在澳洲、亞洲展開巡迴表演的賀夫,上週甫和指揮水藍、新加坡交響樂團合作演出貝多芬鋼琴協奏曲博得滿堂采,首度在台灣舉行鋼琴獨奏會的他,將帶來舒伯特、德布西、法朗克與李斯特的鋼琴作品。

「這次所安排的曲目,希望能以音樂帶領聽眾走過黑暗迎向光明」,溫文儒雅如紳士的賀夫表示,上半場演出的舒伯特《A小調鋼琴奏鳴曲》將展現舒伯特奏鳴曲獨有的淒悵,法蘭克的《前奏、詠嘆與終曲》則演繹作曲家本身嚴肅、內省的風格;下半場安排的則是法國作曲家德布西的《版畫》以及李斯特的《超技練習曲》,除展現大師的鋼琴風采,也用音樂讓聽眾用耳朵感受琴音從黑白的冷調到彩色繽紛的對比變化。

賀夫透露,由於這次在亞、澳兩洲巡演一個多月,「為了方便練習以及隨時作曲,特別將鋼琴鍵盤帶在身邊」,主辦單位體貼鋼琴家特別送電子鋼琴到賀夫下榻的飯店房間,讓他隨時都能練琴。

史蒂芬.賀夫鋼琴獨奏會將於明天在台北中山堂舉行,購票至兩廳院售票系統。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