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旅遊的滋味〉市民之林公園的孤寂美感

2015/09/08 06:00

小河邊的孤寂小徑。

今天的品嘗者/TOMO

位於首爾江南瑞草區的良才市民之林,是韓國政府為了1986年亞運及1988年奧運而興建的一座公園,種有25萬棵樹,一到秋天,銀杏及楓紅相互輝映,美不勝收。

由於一般旅遊書鮮少提及,這個公園其實可以列為首爾自由行的最佳私密景點。旅客要到這個公園並不難,只要搭捷運3線到良才站,轉搭副線再坐一站即可到達公園門口。十一月的某一天,我來到這個公園,這時的氣溫約5、6℃,整個公園竟然看不到半個人影!我開心的逛了這一個屬於我一個人的大公園,在裡頭從任何一個角度拍,都像是一張風景明信片。我放下腳步慢慢體會這種遠離塵囂以及「萬徑人蹤滅」的情境。一個人漫步林間,整理一下思緒,讓心情沉澱,突然之間喜歡上這種孤寂的感覺。

走到河邊,我發現一條小徑筆直延伸到遠處,我踩著落葉走在小徑上,腳尖發出沙沙沙的聲響。這時無論往前看或是往後看,像極了如夢幻般的情境,我沉醉其中,彷彿時間都靜止了。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