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情軍師團〉虛擬之愛 不在朝朝暮暮

2015/09/06 06:00

(圖/巫伊)

有些愛情需要擁抱彼此的體溫,才能維持該有的熱度,有些愛情,卻寧可愛在虛擬世界中,靠著虛幻想像,營造不真實的甜蜜。

讓愛 停留在虛無縹緲間

文/落嵐

我在雲端有個愛人!這是因為離婚後,受夠了現實中血淋淋的人性後,我選擇了虛擬的愛情,但是心中再清楚不過了,虛擬的世界裡充滿了未知與多變,它是不受掌控的啊!呵,即便是在真實世界裡也一樣,誰也無法真的掌控誰!

我在雲端蓋了一座宮殿,把那個適逢期會的白馬老王子,請進了我的廣寒宮。在這裡,我盡情地放肆,我不在乎他在現實世界中的真實身分,因為他也不知道我究竟是甚麼「東西」。我們分享照片、分享彼此的日常生活、音樂、電影……所有生活上的酸甜苦辣,當然,我們也會分享對於性愛的喜好,一起觀看影片在各自的電腦前,但秉持著不做視訊,不做第二人稱的幻想描述。對於現實社會中,企圖叩關輕薄的騷擾,我總是笑而不理、已讀不回,不管他是喪妻的、離婚的或是想尋求刺激的,一概擋在雲端之外。

我把自己的心放在廣寒宮,不管他在不在線上,我都優游自在,不曾問過他有幾個情人、幾個老婆,事實上,我的白天是他的黑夜,當他在陽光下汗流浹背時,我正在月光下裸泳。所以偶爾同時在線上相遇的驚喜,就像是情人節的巧克力般甜蜜。

這樣好嗎?我不知道,因為現實和虛擬的界線,我們彼此都不願跨越。我把自己當成雲端上的嫦娥,愛,在那片虛無縹緲的浩瀚中不受打擾。至於他……是后羿嗎?

在網路擦身相遇 這樣就好

文/詹二

相隔兩地,我從未見過他。

看過照片,聽過聲音,卻始終沒有機會看見真實的彼此出現在螢幕之外。四個月過去了,我們無意製造機會見面。

我喜歡這樣的神祕感。就像你也許知道所有元素是什麼,但你並不急於探究它們組合起來的樣子。就像一團模糊的影子,可能是這樣,也可能是那樣,說不清影子的實體為何,可能有千百種組合,而我喜歡隨著自己的心情起伏去幻想他真實的樣貌:他是個陰晴不定的人嗎?他耐心好不好?說這些話時,他臉上會浮現怎樣的表情?

真實的他游移在這些文字訊息間。我不只一次懷疑,在這硬體軟體背後,每天和我對話的,會否只是另一則設計好的人工智慧程式,只是更加周全、更像人?那些與我擦身而過的人兒,是否跟我一樣都有靈魂?抑或只是機器人?

虛實與否,並不重要。真正重要的是,在一個不可預期、尋常無奇的午後,我們滑到了對方。拜科技所賜,拜網路之便,拜交友軟體之發達,整個世界何止只在你面前展開。科技也許日新月異,不變的是那句:「噢,你也在這裡嗎?」

打怪情侶 相戀只在遊戲中

文/舞躍晴空

在虛構的網路世界裡,或許總有過多的想像,畢竟現實世界裡都沒有所謂的天長地久了,縹緲的雲端怎可能會有刻骨銘心的愛情故事?曾經我也是這麼以為的。但現在,如果你問我是否相信網路上的真情?我會說:「在螢幕的另一端,或許有一顆正等待著你的心!」

一開始我也只是抱著打發時間的心態,開啟了一個遊戲旅程而已。也許是追求一種現實生活中所沒有的成就感,體驗一下虛擬世界的喜怒哀樂,我開始投入愈來愈多的時間,也認識了愈來愈多的線上朋友。人與人的關係就是如此奇妙,不曾照過面也能在相處中萌生各種感情,我和他,就在一次次的打怪、出任務,一次次的聊天、打戰場中,惺惺相惜、患難與共,培養了良好的默契,對彼此的好感也在其中滋長發芽。

我們成了遊戲裡的情侶,也如同現實的情侶一般,有歡笑有憂愁,偶爾也會為對方吃醋生悶氣,在花前月下互相承諾了「死生契闊,與子成說;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然而,真實生活中我們沒有見過彼此,連電話都不曾互留,因為這是一段只有過程而不會有結果的愛情。

可以在虛擬世界裡相愛,卻無法在現實世界中相守,你問我愛不愛?我說,是的,我愛。即使無法朝朝暮暮,心底卻永遠有個無法放手的名字,想到時也是會心痛,即使相濡以沫的時刻何其短暫,卻也無法相忘於江湖。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