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青澀物語〉那一年 戀人未滿

2015/09/06 06:00

(圖/亞美將)

文/櫻霏語

青春是人生裡一段青澀的歲月,有時候這段歲月裡譜寫出來的插曲,令人回味無窮。

在我們那個手機一點都不智慧的年代,打發時間的休閒之一,就是進入即時通或是聊天室來句:「安安,幾歲?住哪?」網路聊天室免去了面對面聊天的臉紅尷尬,話不投機的時候還可以無限時間暫離,撇開那些心術不正的交友心態,其實它也算是個還不賴的交友管道!

來問我「安安,幾歲?住哪?」的人,都只會得到一個答案:「120歲,住我家!」來把妹的會無言聊不下去,來聊天的會覺得「哎唷!小妞幽默喔!」

他暱稱「龍二」,也許他跟我一樣無厘頭,或者本來就沒有想得到一個真實的答案,對於我這樣的回答,他也不以為意,我們就天南地北一路聊下去。聊著聊著,制約成一種習慣,每天沒有上線跟對方哈啦個兩句,彷彿就會為此失眠。

曖昧的情愫悄悄蔓延,每天線上聊天開始不能滿足我們對彼此的好奇,於是我跟龍二交換了電話號碼,開始我們的二次元互動。不同於聊天打字,一開始免不了有些尷尬的沉默,但好在我們都有無厘頭的個性,龍二更有無敵冷笑話寶典,輕易就化解了那些詞窮的空白,讓我們的進展又往前了一步!

曖昧的美好帶點酸甜,有時候漫長的等待夾雜了些苦澀,也許是不想破壞這份曖昧的美好,也許是我們都缺少了再往前一步的勇氣,隨著我們忙碌於現實生活中,這一段「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的曖昧,最後還是被畫上無限期的休止符。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