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台絃驚艷維森堡 滿座致延後開場

2015/09/01 06:00

台灣絃樂團在維森堡的第二場演出,讓許多樂迷聽到落淚。(記者楊媛婷攝)

〔記者楊媛婷/維森堡報導〕繼首場演出驚艷維森堡樂迷後,台灣絃樂團(台絃)再度博得當地喝采,許多人聆賞後大讚「台絃的演出比歐洲古典樂團更動人」,不斷詢問何時台絃會再度來維森堡,希望能經常欣賞到這麼精采的演出。

台絃維森堡第二場音樂會未演先轟動,原來是票房完售,觀眾太多來不及進場,音樂會因而延後5分鐘開始。台絃也沒讓觀眾失望,上半場和來自西班牙的新生代小提琴家喬艾爾.巴杜雷(Joel Bardolet)協奏演出選自韋瓦第《四季》的〈春〉,接著與俄羅斯鋼琴家維奇斯涅弗.格亞札諾夫(Vyacheslav Gryaznov)協奏莫札特《A大調鋼琴協奏曲》,色彩豐富的演出讓樂迷們回味不已。

下半場則由客座首席寇杜夫與台絃聯手獻上海頓《G大調小提琴協奏曲》、西貝流士《即興曲》、葛利格《霍爾堡組曲》,時而優雅時而奔放的音色讓全場觀眾如癡如醉,可以看到許多樂迷隨著旋律微微舞動肢體,打著節拍,嘴角揚起迷人的微笑,甚至不時感動拭淚。

在全場不斷的掌聲下,台絃破例拉奏2首安可曲,蕭泰然的《黃昏的故鄉》以及李哲藝改編自宜蘭童謠〈丟丟銅仔〉的《蘭陽舞曲》,許多樂迷都起立鼓掌,向這群來自台灣的音樂家致上最高敬意。

當地一位近80歲的紳士說,自己是聽朋友談論台絃首場演出後,才和兒子與媳婦進場聆賞,「台絃用音樂說服了我,甚至比歐洲古典樂團更多了會打動人心的元素在裡頭。」這位曾經歷戰爭殘酷的老先生說,台絃的演出「充滿了對生命的禮讚與愛」,讓他深感「美好的音樂果然不會因為種族、國家不同而減損其藝術上的價值」。

來自瑞士的樂迷瓦列斯女士則在台絃演出《霍爾堡組曲》時淚流不止,「感謝這個來自台灣的古典樂團,讓我重溫和已逝世母親共度的童年時光。」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