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愛在西瓜成熟時》吳文堯再圓劇場夢

2015/09/01 06:00

音樂劇《愛在西瓜成熟時》從台師大另類示愛的「西瓜節」為發想,高歌青春的戀愛足跡。(歡樂魔法劇團/提供)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誰說表達愛意只能送玫瑰花,台灣師範大學行之有年的「西瓜節」,就是以西瓜傳情,歡樂魔法劇團以此為靈感,推出音樂劇《愛在西瓜成熟時》。

每年台師大校慶時,男學生會將西瓜送給心儀的人,因為西瓜英文「watermelon」諧音「我的美人」,紅肉西瓜象徵愛情,黃肉西瓜則代表友情。吳文堯說,學生將青春的騷動寄託在一顆顆西瓜上,也讓他以此為靈感創作整齣音樂劇,「在嬉鬧中體會愛情,在荒唐中找到知己,在歡樂浪漫中寫下青春足跡,這就是《愛在西瓜成熟時》想要傳達的意念。」

闊別劇場6年的吳文堯選擇以原創音樂劇重回藝文圈,他回憶7年前做劇場時,即使票房高達9成仍不敷成本,最後慘賠作收,「那時開始覺悟到不能靠劇場來養活自己,轉行去開公司做商業行銷」,仍未忘情劇場的他與友人自掏腰包,希望能再圓劇場夢。

全劇從編劇到歌詞、譜曲皆為原創,吳文堯和歌手戴愛玲御用鍵盤手鄭安順合作,譜出多首一聽就琅琅上口的歌謠,更找來曾進入「超級模王大道」十強的廖邱堃、亞洲電台甜心主播葉佳玲、嗆辣甜心樂團男歌手楊宗霖等人擔任演員,希望讓更多人進劇場欣賞這齣原創音樂劇。

《愛在西瓜成熟時》3至5日在歡樂魔法劇場演出。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