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旅遊的滋味〉晨霧瀰漫的平壤早晨

2015/08/26 06:00

晨霧伴著晨曦互相交織的平壤市清晨。

今天的品嘗者/謝耀哲

四月底,我啟程前往世界上最神祕、同時也是少數僅存的共產國家──「北韓」旅行。歷經17小時的列車行駛,從中國瀋陽到平壤,終於在當地時間晚上7點半抵達,走進這座世人或有了解、或有誤解的美麗城市。

一腳剛跨進月台,我的心情是異常興奮與感動的,完全沒有長途搭車的疲憊感。其實,自從清晨6點在邊境城市丹東醒來後,再也沒有闔上雙眼過了。傍晚,我們抵達專屬外國人下榻的羊角島飯店,飯店位在大同江中心,是防止外國客「偷渡」到街上的精心設計。進房門,從37層樓的窗戶望去,誠如外界報導、衛星拍攝那樣的黑暗籠罩,只依稀看見少數的車燈移動,還有主體思想塔的紅色火焰燈光亮著。然而,隨著夜色加深,燈光數也越是減少。

隔日清晨5點起床,外頭正大聲響起輕快的朝鮮音樂,宣告了一天的開始。向外眺望,此時的平壤瀰漫著晨霧,天空微微透著橘色的晨曦,像身著橙色衣裝且罩著面紗的羞澀少女般,讓人想一窺究竟。探索神祕的北韓,於焉開始。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