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旅遊的滋味〉沒有蜂炮時的鹽水

2015/08/26 06:00

鹽水月津港,沒有蜂炮時的優美清晨。

今天的品嘗者/黃靜微

台南鹽水最有名的就是蜂炮,體驗蜂炮,當然要去鹽水。那沒有蜂炮時,鹽水是甚麼樣子?

一個週日早上,特地開車去鹽水。不知道是因為太早,還是鹽水平日就沒甚麼遊客,橋南老街的街頭只有稀稀疏疏的居民在活動,斑駁的老房子,沒有喧囂的商業活動,也沒有解說員用小蜜蜂熱情的講解古蹟,只有濃得化不開的老街風味。沿著水岸漫步到月津港,在樹影下迎著微風,聽著腳踩落葉的窸窣聲,不小心驚動到水邊草叢裡的小白鷺,目送牠振翅飛去,剛好轉頭欣賞來時路,哇!好優美的水鄉風貌!

水面映著藍藍的天空、剛開過花的苦楝樹、已經冒出嫩綠枝芽的柳樹、等著長出新葉的樹枝,加上遠方的紅瓦白牆建築物,靜謐得像一幅風景畫。

為了呼應元宵節當晚的放蜂炮,元宵節前後有月津港燈節,水面上布置色彩絢麗的各種花燈,把整個月津港妝點得雍容華麗。盛夏的五月,花燈早就撤離,回復月津港的原貌。

鹽水享有蜂炮的盛名,但也因此遮蓋了它的日常之美,這是一個幽靜,適合休閒、小住,慢活的優美小鎮。沒有蜂炮時的鹽水,更值得去走走。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