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不做校長 陳甲上個展

2015/08/12 06:00

年逾8旬的陳甲上憑藉個人努力及對繪畫的熱愛,從事藝術創作一甲子。(記者黃佳琳攝)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以「不做校長,愛當畫家」傳為佳話,去年榮獲高雄文藝獎、年逾8旬的陳甲上,憑藉個人努力及對繪畫的熱愛,從事藝術創作一甲子,其關懷鄉土及樸質踏實的獨特畫風,曾被讚譽如法國大師米勒的誠懇莊重與寧靜,高美館即日起推出陳甲上創作研究展,展現他大師級的水彩藝術美學。

1933年出生於台南的陳甲上原本是美術教師,40歲那年赴師大美術系進修,受教李焜培、劉文煒等教授,涵養更深廣的藝術知識與水彩創作技巧,並由此激發其著重題材的廣度、意境的深度、氣氛的濃度的「三度」畫風創作思考。

1981年,陳甲上提前自教職退休並定居高雄,1990年創立高雄水彩畫會,並加入亞細亞國際水彩畫聯盟,從事水彩藝術的教學與推廣,2004年榮膺亞細亞國際水彩畫聯盟主席,成為台灣首位獲此殊榮者。

《執藝˙留情──陳甲上創作研究展》即日起至11月8日在高美館展出,展現陳甲上執意藝術之路的創作理念。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