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說悄悄話〉愛情關係裡的依賴與獨立

2015/08/04 06:00

(圖/棉花糖)

文/諮商心理師 譚慧蘭

愛情裡的依賴與獨立是個難題,依賴太多會失去空間,太過獨立又覺得戀情若有似無,取得平衡的方式是因人而異的,下列測驗檢視你在愛情關係中是依賴還是獨立自主?

這是一個風和日麗的一天,你與戀人在一個綠草如茵的草原上,草原上有一顆茂盛的大樹,請閉上眼睛想像這畫面三十秒後,選擇最接近的畫面?

A. 你或戀人其中一個人倚靠著大樹,與對方有一段距離。

B. 你與戀人親密地在一起,大樹離你們有一段距離。

C. 你與戀人、大樹分據在畫面三個地方。

D. 你與戀人並肩相依,倚靠著大樹。

選A者

你認為你或者對方是非常注重自我的人,因此你是很獨立的,會刻意保持一點距離,給自己與對方空間,藉此保持新鮮感,所以你是有意識地在操作你們之間的距離。建議你在愛情中可以少一些控制,更投入、更自由去愛及享受愛,你依舊不會失去你的空間,但你與戀人的親密感及安全感會讓你更加滿足。

選B者

你在戀愛中常常以對方為主,希望彼此互相依靠緊密不分,依賴或被依賴你都習以為常,且將黏TT視為戀情甜蜜的象徵,在熱戀時會有點迷失自我,往往要待戀情冷卻或受傷時,才會發現自己沒有以自我的需求為主。建議你愛別人更要愛自己,不須全以對方的意見為依歸,適時地滿足自己的喜好,也保留安排自己時間與空間的權利。

選C者

你在戀愛中常常是混亂的,有點搞不清楚自己需要甚麼,因此在與對方相處時也會有些忽冷忽熱,有時候想要完全依賴對方,有時候又覺得與對方太靠近會讓你喘不過氣。建議你可以先思考清楚自我的需求是甚麼,再進一步嘗試與對方配合的相處方式喔!

選D者

你很能覺察自我,也很體貼情人,外人看起來你們黏TT,但是對你而言卻是恰到好處,因為照顧戀人的各項需求也是你的自我需求之一,你很習慣被依賴的感覺,甚至有時候是你的體貼行為促使了對方的依賴,甚至可能因此讓對方感到束縛。建議你有時候要學會被別人照顧,也學會放手,其實你的戀人沒有你想像的弱小,你們是可以伴隨對方自我成長的,這樣的戀情也會帶給你更豐富的生活。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