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料理東西軍〉鬆餅VS.土司 你愛哪一樣

2015/07/22 06:00

亞爾薩斯洋蔥土司

文/朝時間.jp

蘋果法國奶油土司

從蓬鬆飽滿的鬆餅上滑落的奶油,色彩繽紛的冰沙,環繞整個房間的咖啡香……找個假日,讓自己好好享受一下優閒的午前時光吧!鬆餅、土司你愛哪一樣?

鹹香法國土司

<早餐東軍>

奶茶鬆餅

米粉鬆餅

米粉鬆餅

材料(2人份):

椰奶鬆餅

蛋2個、牛奶1杯、A(米粉150g、泡打粉2小匙、細砂糖2大匙)、無鹽奶油25g

做法:

1.將A倒入缽盆裡混合。在另一個缽盆裡將蛋和牛奶攪拌後,再將兩者拌混在一起。

2.無鹽奶油微波融化後倒入1.裡,攪拌後放置15分鐘,然後再稍微混合一下。

3.平底鍋倒入少許沙拉油,加熱到冒出油煙後,先將鍋底放在濕布上降溫,再把鍋裡的油擦乾淨。輕輕舀起一瓢2.,倒入平底鍋後轉小火,當表面冒出一個個的氣泡、邊緣一圈變乾後,翻面繼繼續煎1分鐘就完成了。

奶茶鬆餅

材料(2人份):

A(冰紅茶40cc、牛奶40cc)、蛋1個、鬆餅粉150g、奶油(或人造奶油)2小匙

做法:

1.將A的材料倒入缽盆裡,用打蛋器均勻攪拌後,加入鬆餅粉,再用打蛋器稍微混合。

2.將平底鍋加熱後放在濕布巾上,使其稍微冷卻並放入奶油。等奶油融化後,舀一大匙(約50ml)麵糊倒入平底鍋裡,以中火煎熟,總共煎4片。

3.當表面出現氣泡,稍微變乾時即可翻面,等煎出適當的焦色就完成了。

椰奶鬆餅

材料(2人份):

A(低筋麵粉60g、泡打粉1/2小匙、細砂糖5g、鹽1小撮)

B(蛋液1/2個份、椰奶(或牛奶)1/2杯)

C(奶油(微波加熱融化)5g、蜂蜜2小匙)

做法:

1.將A盛入袋中後,讓裡頭裝滿空氣,封口搖晃。

2.混合均勻後將1.倒入缽盆,先加入B攪拌,再放入C繼續混合。

3.將2.倒入平底鍋中,以略小的中火煎成適當大小的圓片;當表面出現一粒粒的小氣泡時翻面,將其煎成金黃色就完成了。

<早餐西軍>

鹹香法國土司

材料(2人份):

土司2片、蛋1個、牛奶120cc(份量為蛋的2倍)、鹽、胡椒各少許、起司粉(依個人喜好)1大匙

做法:

1.將蛋、牛奶、鹽、胡椒和起司粉混合備用。

2.將土司和1.放入塑膠袋裡。

3.等土司吸飽1.之後,放入180℃的烤箱烘烤10分鐘,最後再依個人喜好包夾火腿、起司和蔬菜(材料份量外)就完成了。

蘋果法國奶油土司

材料(2人份):

土司2片、A(蛋1個、牛奶1杯、砂糖2小匙、Amaretto(杏仁利口酒)2小匙)、蘋果1/2個、奶油15g、B(蜂蜜2大匙、鮮奶油(或牛奶)1/4杯)

做法:

1. 土司切一半,浸泡在A裡一段時間。

2.蘋果切丁塊狀。奶油5g倒入平底鍋裡加熱後,將蘋果丁下鍋,炒軟後加入B,以小火熬煮。

3 在另一個平底鍋裡,倒入奶油10g,加熱後將土司的兩面煎成金黃色。盛入盤中,添附上2.的蘋果就完成了。

亞爾薩斯洋蔥土司

材料和做法(2人份)

1.將15g奶油倒入平底鍋裡加熱融化,1/2個洋蔥切成1.5cm丁狀下鍋炒軟後,加入1/2大匙麵粉,攪拌到沒有結塊後稍微放涼。

2.倒入蛋液(蛋1個),混合後撒上鹽和胡椒,抹在兩片土司上,放入烤箱裡烤。 3.烤上色後撒上乾燥羅勒葉和黑胡椒就完成了。

(圖片、食譜提供《午前悠閒時光!簡單、美味早午餐170道》/台灣東販)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