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服務國父紀念館22年 林國章接任館長

2015/07/07 06:00

國父紀念館新卸任館長交接典禮,左為新任館長林國章,右為監交人文化部次長許秋煌。(記者趙世勳攝)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國父紀念館昨日舉行館長交接典禮,原館長王福林退休,由在國館服務22年的副館長林國章接任。林國章為文化大學中山研究所博士,歷任該館編審、文教組主任、展覽組主任、研究典藏組組長,2012年5月王福林任館長後,升任為副館長。

昨天,許多參加交接典禮的館員談論到,「國父紀念館至少20年沒有從基層升任的館長了。」林國章也說,自己出身宜蘭農家,進入國父紀念館後,很珍惜這份工作,「也沒有特別去認識什麼人」,便一直待在館內服務。

升任館長後有何計畫?林國章說,國父紀念館一直是國內推廣藝文活動的重要場域,每年舉辦很多展覽、演講與慶典集會,他接手後,會善用這些經驗,擴充國館在文教、藝術領域的職能。另外,林國章也談到,隨著「隔壁大建築物」(編按:意指大巨蛋)的建造,國父紀念館會更努力綠化,加強城市綠肺功能,在水泥叢林中心打造一塊「鳥語、花香、人來」的休閒空間。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