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情軍師團〉愛 在分手多年後

2015/07/05 06:00

(圖/巫伊)

當年轟轟烈烈、甜甜蜜蜜的愛情,

在分手多年之後,變成了什麼模樣?

是無法走出的傷痛?還是成為彼此最美的回憶呢?

你我 終究只能是回憶

文/MuMu

有段情感,你以為只是萍水相逢,直到許久之後,你仍舊會不經意地想起他,漸漸地深陷到無可自拔,才驚覺自己竟還深愛著他。

曾經以為懂了愛便知道如何去愛,後來才發現,懂愛不一定會愛。你時而冷淡時而熱情,我未曾問過原因,因為我想,在一起就該相信彼此。但,到最後才發現,你心中的那座城堡裡,住的已不是我。既無我,何必還要對我微笑?我不懂!

分手第一天,強壓著心底的難過,不停告訴自己:「沒有你,我一定可以過得更好。」可惜,自己的心自己最清楚,大哭特哭了好幾夜。一個月後,我提了復合,你婉拒了。那天,覺得你好狠,卻也讓我完全放下了你!痛過,哭過,然後埋首於其他事情,任何人的邀約,只要時間上允許,我一定參加,只想讓自己忙碌點,讓自己不再想你,漸漸地才走出分手後的痛苦。

這段戀情結束,宣告自己的初戀也結束了。說也奇怪,分手後,你突然從我的世界完全消失了,好長一段時間不曾見過面,不知道是不是你故意避開我,也罷!在這之後,我也遇到了許多人,也談過幾場戀愛,只是那初戀的滋味不曾再出現過,或許這就是初戀特別之處吧!

多年後,偶然在路上相遇,本以為我們會尷尬,但打過招呼後,才發現自己真的想太多了。那天又讓我想起過去的點點滴滴,但,只是懷念,不會想回到過去。或許這些年的成長,讓我真正懂了什麼是愛、如何去愛,所以,過去就讓它只是回憶吧!

好聚好散 最難忘的戀人

文/心扉

怎樣的情人最讓人懷念呢?有的人為了讓分手情人永遠記得自己,不惜傷害自己,甚至展開一連串的報復,就是希望能在所愛的人心裡留下點什麼,只是這樣的負面情緒與負面行為,往往只會讓當事人更想要早日忘卻與你之間的那些不快回憶。

真正令人難忘的情人,是那些拿得起、放得下、能夠瀟灑分手的人,他們能夠清楚與情人溝通自己的底線,一旦對方違背承諾,他們立即能抽身離開,不吵也不鬧,因為他們很清楚,自己只是離開一個不愛自己的人,因為他們有自信能夠完全對自己的決定負責,所以離開只有好沒有壞。這個離別,不是為了試探對方的態度,或為了引起對方注意,而是要做一個真正的道別,留下一個漂亮的分手回憶,這樣對彼此都好。

說到底,最讓人難忘和懷念的情人,是能夠好聚好散的那個人,多年後想起這段曾經擁有而後失去的感情,因為當時不懂得珍惜,所以當對方態度堅決、頭也不回地離開時,那份遺憾與懷念將會更深沉、更濃厚。

原來 你們才是真愛

文/YOU

愛情與友情同時逝去的感覺是什麼?這實在難以用言語來形容,但那道傷的痛一定讓你刻骨銘心。以為一輩子都忘不了,也絕對不會原諒他們,然而,最終還是放下了,才赫然發現,原來過去的恨,隔絕了一輩子的朋友。

那天,當女友跟我說出要分手的心裡話後,隨之現身的他—一個跟我從小到大、情感早已勝過友誼的朋友,頓時讓我知道自己在這瞬間,同時失去了情人與好友。我憤怒到無法思考,一拳打向他,他的嘴角立刻滲出血,「前」女友馬上向前阻止,她護著他的行為讓我更加憤怒,我氣到說不出話,一把推開了前女友,又打了他幾拳,他沒有反擊,最後只說了句:「對不起!」

回家後,我愈想愈氣,躲在房裡哭了好久,除了心碎的痛,更多是被背叛的傷。過了三個月後,他傳了簡訊,我沒有理會,他打了電話,我沒有回應,漸漸地他們的影子慢慢消逝在我心中。直到四年後收到他們的喜帖,才發現幼稚的人是我!原來他們的感情是「真愛」,所以從相愛走到結婚,而當年的我,壓根沒有想過要跟前女友結婚。

我有沒有參加婚禮呢?答案是沒有,因為我不知道該如何面對他們,更正確來說是害怕,所以只傳了簡訊祝福他們。而這封簡訊卻再一次將他與我聯繫了起來,還記得那晚是他結婚後的第三天,他突然約我喝酒,我猶豫了很久,最終還是赴了約。起初相當尷尬,直至酒酣耳熱之際才把話說開,原來,雖然已經結了婚,他對於我還是相當愧疚,希望得到我的原諒。只是他不曾後悔搶了她,「因為我真的很愛很愛她。」這是他醉倒前最後一句話,這話在我心底迴盪許久,或許,那時的我,早就注定是要輸的。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