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情戰爭〉愛的假想敵

2015/07/05 06:00

文/Silence

在感情世界裡,最可怕的是自己製造了一個假想敵,而這個虛擬的假想敵,常常讓你愛的人背負莫須有的罪名,而多年前的我,就曾犯下這個錯。

當時,我跟男友分隔兩地,我總是在他的臉書上看到其他女生的照片,不自覺地就產生了嫉妒和猜疑,或許是太過在意這些女生,常常就有些自編自導的小劇場出現在我的腦海裡,因此讓我更加心煩意亂。當時的我只在意著自己的感受,而用了不好的話語評斷他,沒靜下心去觀察其實他對於這些女生僅保持著朋友這樣的距離而已。最後,這段戀情因為我過多的嫉妒和猜疑,而被摧毀在自己手裡。

現在,身邊有個朋友也面臨和我那時相似的情形,他懷疑人在日本的女友瞞著他和某個男生見面,也覺得那個男生常在Instagram和她互動曖昧。我想,正所謂旁觀者清吧,在我看來,的確是我這個朋友想太多了!他女友只是很用心在經營自己的Instagram,對於朋友的留言都用親和的語氣回應而已。我感覺出現在的他,因為在心裡製造了一個虛擬的假想敵,所以任何小事都會心生懷疑,所以我對他說:「你們在留言中曬恩愛的程度都快把我閃瞎了,難道還不足以證明她的心是屬於你?」我用自身的經歷,來提醒我的朋友要保持冷靜,別因為自己想太多而把真相扭曲。

在愛情裡,難免會有彼此猜疑的時刻,遠距離的戀情更難以避免這個問題,但別讓自己製造的虛擬假想敵毀了這場難得的緣分,讓愛情最後變成一段令人遺憾的傷心往事。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