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旅遊的滋味〉聖地牙哥朝聖之路

2015/06/29 06:00

穿過小鎮,看到傍晚時在街上乘涼散步的居民。

今天的品嘗者/鍾佩芳

從法國經庇里牛斯山到西班牙天主教聖地之一的聖地牙哥,有一條吸引各地朝聖者的朝聖之路,沿途都有貝殼標示指引朝聖者,傳說只要以走路、騎腳踏車或騎馬完成這條朝聖之路,就可被赦免罪刑。但或許是沿途景色太美,逐漸吸引非朝聖者走上這條長達700多公里的朝聖之路。

選擇騎上朝聖之路的我,不是基督徒,也不是為了挑戰自我,但對於沒方向感的我來說,可以單純的跟著路邊或牆上的貝殼標示,不用想太多,只要用力踏著腳踏板前進,這種旅行方式,意外的很貼近當地生活,不會因為看著手中地圖而錯過身旁的美景,反而因為要尋找貝殼標示,發現更多平凡生活中容易被忽略的小角落。

腳踏車的移動速度,可以更紮實的踏過土地、吃當地小餐廳、或是鄉村民宿媽媽煮的晚餐;在傍晚經過小鎮時,可以看到小朋友在外面聚集、騎著腳踏車、嬉鬧。

猶記某天,當我走在小鎮中,聽到有個豪邁的歌聲伴著洗澡聲,唱幾句後,有另一個人喊了一聲,他停了一下,回了話,之後又繼續更大聲唱著!我聽得興味盎然,這是多麼鮮活的市井風情畫啊!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