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哈利波特魔法不歇─奧蘭多環球影城

2015/06/29 06:00

走過園區的活米村即可見高聳的霍格華茲城堡。

記者莊士賢/美國報導.攝影

瞧瞧這個酒吧,很眼熟吧,它是斜角巷中大家熟悉的破釜酒吧!

結合電影與主題樂園的環球影城是體驗大銀幕之樂的歡樂園地,眾多融合電影劇情的遊樂設施,讓人身歷電影情境同時,又盡情歡笑暢玩。

古靈閣場景有如書中精靈們所經營的銀行,還有逼真的精靈銀行員們。

位在美國奧蘭多的環球影城堪稱是環球影城的旗艦園區,包括有佛羅里達環球影城(Universal Studios Florida)與環球影城冒險島(Universal’s Islands of Adventure)兩個主題樂園,兩個主題樂園又各有一個「哈利波特魔法世界」主題館。

「哈利波特魔法世界—活米村」主題館以活米村為設計藍圖。

位於環球影城冒險島的「哈利波特魔法世界—活米村」(The Wizarding World of Harry Potter-Hogsmeade)主題館於2010年開幕,是環球影城全球首座哈利波特主題館,園區設計以活米村、霍格華茲城堡等為主軸;位於佛羅里達環球影城的「哈利波特魔法世界—斜角巷」(The Wizarding World of Harry Potter-Diagon Alley)主題館於2014年7月開幕,園區設計以斜角巷為主軸,是目前全球唯一以斜角巷為設計藍圖的哈利波特主題館,兩館間還有霍格華茲特快車行駛相連,奧蘭多環球影城也因擁有兩個哈利波特主題館而獨步全球,亦可說是感受哈利波特魔法世界的首選「魔」力地點,我這大麻瓜的魔法之旅也由此展開。

進入魔法世界 斜角巷

懷著雀躍心情走至「哈利波特魔法世界—斜角巷」主題館,瞧見館旁的王十字車站、倫敦地鐵與街景、3層巴士騎士公車等洋溢英倫風情與哈利波特Fu的場景,有趣的是,斜角巷的入口位在倫敦地鐵旁一個不起眼的小入口,不留心很容易錯過,增添斜角巷與魔法世界的神祕感。

穿過入口進入斜角巷,瞬間驚呼出聲,內部別有洞天,破釜酒吧、奧利凡德魔杖店、古靈閣、魔法書店、巫師法寶店、長袍服飾店等小說與電影中的場景逼真躍然眼前,一些少男少女遊客穿著服飾店中販售的霍格華茲校袍、手拿魔杖穿梭其內,更加增添魔法世界Fu。不少人拿著感應式魔杖,站在特定感應地點依照地上圖示揮舞魔杖,若手勢正確「魔法」展現,即出現物體發光、人物倒下等魔法景象,繞富趣味,當下也有身在魔法世界的錯覺!

屋頂上有巨龍盤踞的古靈閣,巨龍口約15分鐘會噴出火焰,若一不留意,有時會被突如其來的巨龍吼叫及火焰聲響「震撼」到!古靈閣內是園區最夯的遊樂設施—Harry Potter and the Escape from Gringotts,內部場景有如書中精靈們所經營的銀行,大廳水晶燈閃閃發亮,栩栩如生的精靈銀行員們坐在櫃台後。走至遊樂設施處,戴上3D眼鏡坐在車上歷經深入地下探索金庫的冒險旅程,過程中,哈利、妙麗、榮恩、佛地魔等書中人物還有巨龍現身眼前,身歷其境參與他們之間的鬥法,尤其當巨龍噴火時,熱氣迎面吹來的真實感受更感身歷其境。

園區內的商店亦饒富趣味,好比巫師法寶店中有不少趣味、惡作劇用品,讓人想起小說中喜愛惡作劇的衛斯理雙胞胎兄弟。在古靈閣錢幣匯兌處可用真鈔兌換等值的魔法世界紙鈔並用於園區內。奧利凡德魔杖店除了販售各式樣的魔杖,還有趣味互動,店主先詢問巫師(遊客)一些問題,然後為其挑選魔杖並請巫師邊念咒語邊測試魔杖,如果魔杖與巫師契合咒語生效,反之則出現「笑」果逗得大家哈哈笑,大家在笑聲中體驗小說中魔杖挑選主人的趣味情節。

王十字車站 霍格華茲特快車

想要搭乘霍格華茲特快車,來到位在斜角巷旁邊的王十字車站。車站內引人興趣的是9&3/4月台,走至9、10號月台就見兩月台中間的牆面有一通道,走進通道人好似沒入牆面,頗呼應小說、電影情景。步出通道,9&3/4月台就在眼前,月台上還可見行李箱、裝著貓頭鷹的鳥籠等,當冒著蒸氣的霍格華茲特快車進站,即將前往霍格華茲魔法學校的興奮感讓大家情緒更歡悅。

迫不及待搭上車,車內宛如小說、電影場景,是一個個包廂式座位,起動後,車窗上極具真實感的「窗外景觀動畫」也同步放映,倫敦街景、郊區風景等不斷出現,宛如行駛在英國倫敦、郊區般,車廂門外也不時出現走動人影與人聲。抵達終點站後,隨即進入「哈利波特魔法世界—活米村」主題館。

深入 活米村、霍格華茲城堡

街道兩旁流瀉童話與魔法氣息的房舍、屋頂上的皚皚白雪和長長煙囪,頓時來到小說中巫師們所居住的活米村。村內的各家房舍有販售各式商品的商店:飛天掃帚店、魔杖店、各式奇特口味糖果的糖果店、服飾店、書店等,還有餐廳、酒吧、貓頭鷹郵局等,均十分吸引人。如進入販售飛天掃帚的店鋪,瞧見不同式樣的飛天掃帚,讓人也很想嘗試騎乘掃帚飛翔天際的快感。走至貓頭鷹郵局,想起小說、電影中負責飛送傳遞信件、訊息的貓頭鷹們,一抬頭,還見到多隻貓頭鷹棲息在梁柱上。

穿越活米村隨即看見高聳的霍格華茲城堡魔法學院,進入城堡內頗有身在魔法學院感,如鄧不利多校長現身辦公室內、走廊牆上掛有多幅會說會動的人物肖像圖等。城堡內還有最高人氣的遊樂設施—Harry Potter and the Forbidden Journey,坐在遊樂器內與哈利等主角人物遨遊天際、參與魁地奇比賽、進行冒險活動等,冒險旅程中有虛擬高科技影片也有實景,可說是虛、實景況交錯融合。園區內還有Dragon Challenge與Flight of the Hippogriff遊樂設備,前者為較具刺激性的雲霄飛車,快速奔馳時2座雲霄飛車宛如相撞,冒險刺激,後者較溫和,乘坐鷹馬造型雲霄飛車時還可見南瓜、海格屋舍呢。

<旅遊資訊>

◆航班:可搭聯合航空由舊金山轉機前往奧蘭多。聯合航空網址:http:// https://www.united.com/web/zh-HK/Default.aspx

◆匯率:1美元約兌換新台幣30.9元。

◆簽證:美國毋須簽證,但出發前需至美國國土安全部的ESTA網站申請獲得旅遊許可。https://esta.cbp.dhs.gov/esta

◆時差:慢台灣13小時,夏令時間慢12小時。

◆相關資訊洽詢:奧蘭多環球影城:https://www.universalorlando.com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