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朱團巫欣璇獨奏會 與影子散步

2015/06/23 06:00

擊樂家巫欣璇將於7月3日第三度舉行個人獨奏會。(記者楊媛婷攝)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朱宗慶打擊樂團團員巫欣璇將三度舉行獨奏音樂會,除用肢體擊打出節奏外,還要大展舞台上的演技,大膽傳遞新世代探索擊樂藝術的想法。

「別看巫欣璇身材纖細,她演出時所爆發出的能量卻讓人印象深刻。」朱宗慶打擊樂團創辦人暨藝術總監朱宗慶表示,在人才輩出的擊樂新世代中,巫欣璇的光芒難掩,「技巧與美感兼具的她,已有成為一位優秀音樂家的主、客觀條件,也希望她在舞台上揮灑之餘,能不斷突破、思考新的展現方式,更盼能以藝術的力量,為台灣注入向前的美麗能量。」

擅長鍵盤類演奏的巫欣璇,為這次獨奏會特別安排以馬林巴木琴演出由皮耶佐拉的《布宜諾斯艾利斯之夏》、鐵琴演出薩穆《為愛啟航》,還有她改編自蓋希文的經典作品《藍色狂想曲》,要用4支琴槌展現鋼琴十指連彈的高難度技巧,挑戰馬林巴琴的極限。

師承朱宗慶的巫欣璇,也傳承了他勇於創新的精神,特別選擇演繹葛洛波卡原寫給男性擊樂家的《?肢體》,首度嘗試不以樂器做為媒介,改用肢體拍打、敲擊身體上不同部位展現擊樂風采,「這次選擇以『與影子散步』做為獨奏會主軸,就是想向大家展現這幾年我和音樂的內在共鳴。」

2015巫欣璇打擊樂獨奏會「與影子散步」7月3日在誠品松菸表演廳演出,購票至兩廳院售票系統。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