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在劇場、冉而山5團體 前進外亞維儂

2015/06/23 06:00

8213肢體舞蹈劇場將在2015外亞維儂藝術節演出《視域無度》。(記者王文麟攝)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外亞維儂藝術節(Festival d’Avignon OFF)將於7月4至26日登場,通過文化部駐法國台灣文化中心遴選的在劇場、8213肢體舞蹈劇場、冉而山劇場、驫舞劇場及河床劇團,將至國際舞台與各國團隊飆戲競藝。

驫舞劇場新作《自由步(FreeSteps)》將在7月10至20日在亞維儂舞蹈發展中心(CDC Les Hivernales)演出,這是駐法台灣文化中心首度與亞維儂舞蹈發展中心合作,該中心為外亞維儂現代舞蹈指標場地,文化部對此次演出效益相當期待。

在劇場《再見吧!!兔子(Tschüss!!Bunny)》德文發音聽起來像「去死吧你」,團隊便以此為聯想,發展出詼諧的舞蹈劇場。8213《視域無度(Unlimited soul)》是編舞家孫梲泰反芻多年國際駐村與生活經驗,透過充滿能量的舞者肢體敘述的實驗舞蹈劇場。

冉而山《彌莎.禮信(Misa-Lisin)》曾在去年愛丁堡藝穗節演出,以阿美族古調吟唱搭配族群弒父神話與儀式樂舞。河床劇團《摘花(Rêves de riz)》取材自傳統劇目《董永》其中一折,融入江之翠劇團的南管樂舞。

外亞維儂藝術節為亞維儂藝術節(Festival d’Avignon)外部非官方活動;為讓民眾更了解外亞維儂與此次演出團隊,文化部即日起於台北牯嶺街小劇場舉辦《台灣5團隊前進2015外亞維儂藝術節小型特展》,展期至7月19日。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