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的真諦〉漫漫婚姻路 且行且珍惜

2015/06/14 06:00

文/艾格妮絲

朋友在FB寫下當全職媽媽的感想:「學會要有耐心、要溫柔、要收斂脾氣……」讀著讀著,發現要維持一段感情、婚姻、親子關係,甚至友情,天底下所有美好的情感關係,不都是同樣的法則嗎?

看完珍妮佛安妮斯頓主演的《蛋糕的滋味》(CAKE)後,忍不住用Message問朋友們:「這不是我第一次看面對喪子之痛的劇情,但夫妻沒有彼此扶持,反而因此走遠的原因,妳能了解為什麼嗎?」

「彼此會互相指責和埋怨。」好幾個朋友都告訴我同樣的答案。許多人遇到挫折時,都會以怪罪他人作為自己情緒的出口,或是彼此處理傷痛的方式不同,一個輕熟女朋友更是誠實地寫出:「應該就是不同心,已經沒感情。」

男人女人並不是耗得愈久,感情就愈深厚,或許一直對外界維持婚姻的形象,但是其實早已各自生活、苦痛時自己吃藥,像這部電影裡,安妮斯頓飾演的女主角只能躺著搭車、無法再坐起來面對世界、獨居、自虐。有一個聰敏的朋友說:「死守婚姻的人,考慮的並不是愛情。」

「是不是很容易就結婚的人,會不懂得珍惜?」沒有結婚的我,忍不住提出長久的疑問。

「很多事情會耗掉感情,許多問題一直積著,也可能會走到這一步。人生哪有不能克服的問題,還有沒有『愛』會左右很多決定。」走入婚姻的友人,理性地分析。

認識自己、理解他人、與人相愛,婚姻真是一條漫長的路,真實人生沒有「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童話,你必須給予他人與自己時間與空間,相處、溝通與思索,才能真正做到且行且珍惜。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