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副刊】老人與LINE

2015/04/28 06:00

◎李秉朔

◎李秉朔

這是老人與年輕人的故事。

基於不明的傳教士性格,年輕人無法放任老人純粹把手機當室內電話,傳簡訊轟炸朋友時也算了老人一份。老人被迫接收不保證有哏的冷笑話、哪本新書非敗不可的工商服務文、某經典遭斷章取義依舊受用的嘉言等等等等。

心理學研究顯示,科學家較易吸納新事物。老人是如假包換的科學家,回覆簡訊的功力急速進化,甚至操弄括號的技巧和頻率已達前輩作家批判之列,令年輕人備感威脅。

而這干LINE何事?在那最悲愴的一天,年輕人驚見地球上最不可能擁有智慧型手機的老人拿出HTC拍攝著名景點。由儉入奢難,年輕人早該警覺到朋友們許久沒傳來簡訊了。就連讀完法蘭岑的《如何獨處》,速速用LINE分享才是正經。

年輕人是我朋友。她會換手機的。●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