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副刊】誤傳

2015/04/28 06:00

◎蔡文騫

◎蔡文騫

偶爾會收到讓人完全摸不著頭緒的訊息。

接著是尷尬的笑臉貼圖,簡單地說明傳錯對象了,通常發訊者不會對訊息內容多做解釋,收到的也不再多嘴探究。

但不免暗自揣疑,這句話本來是要送給誰的呢,和我有關嗎,文字片段是甜蜜的絮語,抑或憤怒如引線著火的炸彈。

像是年少時代不小心誤傳的紙條,郵差誤遞的信,誤開的房門,射偏的球,拍錯的肩膀,記錯的名字,愛與恨錯的人。

被好奇心驅使為貓,躡手躡腳,弓身貼近忘了關上的門縫,想窺看那些不小心洩漏的光或影子,明亮或黑暗的祕密碎片。

有沒有可能是假裝把想說又羞於出口的,不小心暴露給對方,像是寫詩的時候,仔細包裝藏好又假裝若無其事的那幾句話。

然後力作鎮定地說,啊,不好意思又傳錯了。●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