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情軍師團〉非「ㄘㄟˋ」不可的 分手地雷

2015/04/21 06:00

你曾經因為誤踩情人或情人誤踩了你的「地雷區」,而引爆分手嗎?這個足以毀了愛情的「地雷爆炸事件」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你緊握的是手機 而不是我的手心

文/霽月

當餐廳侍者收回菜單並鞠躬離去後,他立刻拿起桌邊手機繼續方才的閱讀。

曾經我很在乎到底有什麼事情比難得的約會重要?問了幾次,獲得幾枚代表不耐煩的白眼,久了我也清楚,或許重要的不是事情,而是對面的人不夠重要。

等到服務生送上餐點,熟悉的快門聲捕捉了食物最華美的瞬間,也記錄了一次約會。

用餐時我們是安靜的,而社群網路裡,正進行一場沉默的喧囂。在那裡、在這裡,按讚取代了擁抱,靜音了「我愛妳」,轉發成為新一代的聆聽。我們好像成為每個人生活的中心,卻又成了每個人的背景噪音。

結帳後,走在耶誕夜的風裡,我雙手交握。冰涼的指尖提醒我,他手裡緊握的是手機,而不是我的手心。

「我們分手吧!至少,先分開一段日子。」

這句話沒有我想像地這麼難說出口,也沒有我猜測的吵架憤怒。

我深愛的男孩皺緊眉頭,暖暖的手心握住我的手腕,困惑的表情看著像要哭出來。

但我知道他會好好的,會很快就有人湧上安慰。

暌違三年後,我再次單身一人走進捷運站。

當捷運進站的嗶嗶聲響起,我聽見了手機提示音。他將社交網站狀態改為單身,接著是瘋狂冒出的「讚」,以及不到兩秒就可送出的即時安慰。

我按了「讚」,送出我最後一份祝福。

竟對我閨蜜出手 信任破產感情破局

文/小乖

幾年前和前男友P交往時,有一陣子閨蜜小美因為情傷,整個人很憂鬱,我怕一個人在外租房子的她老關在屋裡,難保哪天不會做出傷害自己的傻事,所以有一天要和P約會時,我便告訴他想約小美一起出來散散心,P也欣然應允。

那天,我們三個人出去玩得很開心,也喝了點小酒放鬆心情,大聊特聊,看到小美難得展露的笑顏,我也覺得很安慰。結果過沒幾天,小美突然打電話來,欲言又止地說,有些話想跟我說,但又不知道該不該開口,因為怕我聽了會不開心。聽到小美這麼說,反而引起我的好奇,想知道究竟是什麼樣的事情讓她如此難以啟齒?

禁不起我的追問,小美終於坦誠以告,說我們三人出遊的那天,P或許是喝多了酒,竟趁我不在場的時候,對她有不禮貌的舉動,讓她很錯愕也很生氣,她為了避免尷尬,當下沒有發作,只裝作若無其事,但回家後想了好久,覺得還是應該對我坦誠,以免日後有什麼不必要的誤會。

我知道後很震驚,也很難過,立刻向P質問此事,P也老實招認了,說他只是酒喝多了,才會對身材曼妙、長相艷麗的小美一時意亂情迷,希望我能原諒他,並保證絕不再犯。但連和我約會時都敢對我的閨蜜「出手」,誰知道日後他會不會在我背後做出更多對不起我的事?因為無法再對他全然信任,沒多久,這段感情自然也就夭折了。

你的心裡只有她 我這正牌女友算啥

文/撲滿

和前男友交往4年,過程中難免爭吵,但吵架的結果總是我低頭認錯,不管實際上是誰的錯,反正都是我的錯。

當我們還不是男女朋友的時候,不管要去哪裡玩,他都會帶我去,行程不用我安排,吃香喝辣少不了我,只要我一通電話,隨時隨地都能夠馬上出現在我面前,聽候我的差遣。

在一起之後,他的態度一百八十度轉變,約會時,一通電話就可以把他帶走,只因朋友需要他。剛開始時我還覺得他很有義氣,朋友生病打給他,他義不容辭就去,朋友需要什麼,他就可以為對方付出什麼。

但漸漸的,我開始不開心起來,因為他的朋友裡面,永遠有個重要的「她」。她要買什麼他會幫她買,她要吃什麼他會帶給她;她要出遠門有他的車接送,多早多晚都沒關係;和我聊天,三不五時就跟我提起她;就連她的工作,都是他推薦的。

後來他說想跟我結婚,但我知道在他心中永遠有個「她」存在,結了婚,他就會忘掉她嗎?她就不會再找他嗎?我想我實在沒辦法忍受和別人分享同一個男人,所以長痛不如短痛,我毅然決然選擇結束這段感情。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