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追思蕭泰然 國台交4/05辦追思音樂會

2015/03/30 06:00

《蕭泰然紀念音樂會》記者會,文化部長洪孟啟(右五)、NTSO團長黃素貞(右一)、兩廳院藝術總監李惠美(左一)與演出音樂家合照。(記者王文麟攝)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音樂家蕭泰然2月在美病逝,為紀念這位傑出音樂家,國立台灣交響樂團(NTSO)將舉行紀念音樂會,演出其不同編制經典樂章。

音樂會由作家楊照主持,上半場曲目包括小提琴家蘇顯達與鋼琴家葉綠娜演奏〈台灣頌〉、〈出外人〉、〈夢幻的恆春小調〉、〈冥想曲〉,歌手許景淳演唱〈爸爸的筆〉、〈阿母的頭鬘〉、〈靜夜星空〉,及《福爾摩沙》鋼琴三重奏、原住民鋼琴五重奏等兩部室內樂。

下半場由指揮家張佳韻指揮NTSO演奏〈來自福爾摩沙的天使〉與《福爾摩沙》交響曲,壓軸是女高音林錦如、鋼琴家王佩瑤、台北室內合唱團與NTSO共同演出的〈1947序曲〉。

NTSO團長黃素貞解釋,音樂會未安排協奏曲,是希望儘可能呈現蕭泰然不同編制的作品,讓聽眾了解蕭泰然豐沛、多元的創作能量,「如果安排一首協奏曲,上半場的獨奏就通通沒有了。」

而能在這麼短的時間規劃並舉行音樂會,黃素貞則歸功於各界對蕭泰然的感佩,包括文化部撥出預算、兩廳院協助場地安排、音樂家答應演出、團員放棄清明連假排練等,「他真的是一個很有風度、很好的人。」

《蕭泰然紀念音樂會》4月5日在國家音樂廳演出,購票至兩廳院售票系統。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