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旅遊的滋味〉大鐘山的幸福旋律

2015/03/30 06:00

氣勢磅礡的冰河景象。

今天的品嘗者/趙翠菁

奧地利是個充滿音樂的國度,連著名的大鐘山國家公園主峰都像一個鈴鐺形狀。盛夏午後,車子沿著阿爾卑斯山脈公路往上爬升,原本蓊綠的山林從零星殘雪到整片山頭被白雪覆蓋,大人小孩開心的大聲歡呼,司機只好把車子停在路邊讓我們玩個過癮,堆雪人、打雪仗,彷彿走進《冰雪奇緣》場景,大夥兒又叫又跳玩到筋疲力竭才甘願上車。

車子蜿蜒前行,每個轉彎都是一個驚嘆號,讓人讚嘆造物者的偉大。好不容易到達停車場,看到斗大的招牌寫著「這是土撥鼠的家」,果然見到好幾隻肥嘟嘟的土撥鼠在草叢裡跳來跳去,原來野生動物的天堂就是這麼自在逍遙。前方的帕斯特爾冰河終年不化,但隨著地球暖化和溫室效應影響,讓冰河一直往後退,目睹這令人震驚的景象,豈忍心輕易傷害地球?公園道路一輛輛登山自行車呼嘯而過,忍不住為他們發揮節能減碳身體力行而大聲喝采。

標高2369公尺的景觀台是西西公主和夫君法蘭西約瑟夫最愛逃避紛擾遠眺忘憂處,餐廳至今保留著他們常坐的位置。我們在冷冽的寒風中點了一杯暖胃的熱可可,心中格外踏實。山頂上的皚皚白雪見證了古今中外的悲歡離合,但願不遠處的大鐘山繼續敲著幸福的旋律,並守護熱愛旅行者的幸福時光!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