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旅遊的滋味〉費爾班克斯獨特地標

2015/03/30 06:00

費爾班克斯零下20℃的美景!

今天的品嘗者/陳健訓

天寒地凍(年平均氣溫0℃以下)、地廣人稀(0.36人/平方公里)的阿拉斯加,鮮少人於冬季去擁抱它,但我為了一睹10餘年的夢寐極光,儲蓄多年、添足裝備、飛行萬里、舟車勞頓,在還能動時高喊卿卿伊人我來也!

費爾班克斯是美國阿拉斯加州第二大城市,位處北緯66.48度,是最接近北極圈北緯66.33度,公認觀賞極光好地點。冬寒漫長、夏涼極短,且有永晝與永夜的季節。此地在100多年前,因發現蘊藏豐富的金礦,引起沸騰淘金熱,大批白人、機器進駐形成這繁榮的小鎮。鎮上莫里斯湯普森文化中心內之文物,詮釋著當時印第安人與白人由利益衝突進而攜手共創這城鎮的歷史。

從機場出關後,映入眼簾的是潔淨的天空與無光害的環境,車行入城之際,於前方忽然出現巨大壯觀、一柱擎天、迤邐數里的白色歡迎聖火,還以為是費爾班克斯鎮的天然入口意象。待領隊解說才知,原來它底下是座發電廠,其機器運轉產生熱氣上升後,在高空零下20幾℃迅速冷卻而成團狀霧氣,隨著時間累積、氣流帶動變成此造型,這可是只有冬天冒著冰冷凜冽溫度前來者,才能看到的美麗禮物喔!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