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花樣男女〉捲入多角曖昧情 剪不斷理還亂

2015/03/17 06:00

文/諮商心理師 周純媛

Q:

之前在校慶時認識了一位學長,他是他們班的旗手,一看到他帶領著所有人跑向終點時,就被他吸引了,回去便找了他的臉書並且加了他,他主動密我,我們很有話聊,他說有人在校慶時送飲料給他,但不知道是誰,為了增進和他的互動,我自願幫他找那位女生,最後果真被我找到了。接下來的日子,我們依舊每天聊天,因為這樣,我的成績退步了很多,因此父母把我的手機沒收了,但是我還是會利用家政課的時候或是一些節日,藉機送他禮物。一開始他並沒有告訴我他有女友,在我送了那些禮物後,他女友的姐妹淘來找我了,告訴我他最近都不太理他女友,希望我和他保持距離,我答應了。但因為補習班在學長家附近的關係,我幾乎每天都能看到他,一開始我們都只是笑笑地和對方打招呼,但日子一久我們便開始面對面聊天,我很清楚我對他的感覺,但我不知道他是否知道,而最近我又和之前送他飲料的女生們大吵一架,是我的錯,那些女生認為我在對她們吃醋,但其實不是,後來學長對我就變得很敷衍,我該怎麼辦?(Huang)

A:

這段期間妳心繫學長,除了為他付出,心情也隨著關係變化而起伏不定,這很難不影響到日常表現,除了嘗盡愛情的酸甜苦辣,還得承擔成績退步的結果、父母的處罰與人際衝突,壓力一定很大,心裡的感覺想必也很複雜、苦悶,好像被層層蜘蛛網包覆受困著,解不開眼前的複雜關係,卻又深陷其中、無法自拔,這樣的情景著實令人難受。

在兩人的互動中,我只看見妳的不斷討好和付出,對方的回應卻是模糊、曖昧的,如果對方無法單純直接地回應妳的心意,甚至牽涉到他的追求愛慕者、女友和女友的姐妹淘等眾多人士,使得妳在其中揹負罵名,我蠻懷疑妳在學長心目中是否占有一席之地?

喜歡一個人並非為了滿足對方而一味地付出,也不是眼中只見對方而迷失了自己,妳的心意是否透過妳所做的事有了正確的傳達?學長是否能整理好自己原來的情感關係而專情於妳?如果以上的答案都是否定或不確定的話,我想妳需要的是停下腳步,釐清自己在這樣混亂的多角關係中,扮演了什麼樣的角色,停止這樣「剪不斷、理還亂」的愚昧之愛,並重新找回自己生命的定位。

(寫信給純媛:panpanqueen@gmail.com)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