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台日韓拼布接力 為生態祈福

2015/03/11 06:00

台東生活美學館昨起展出拼布畫,其中一幅〈鹿之島〉為33人集體創作。(記者黃明堂攝)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灣藝術拼布研究會辦理「藝術拼布地平線展」,昨天在台東生活美學館開展,39位拼布藝術家展出作品,其中一件由33人集體創作,更有台、日、韓3國跨海聯手。展期至29日。

台東生活美學館說,拼布材料多取自回收的二手衣物,一般拼布作品皆製作實用的包包、枕等物品,但此展作品以各種花色布料取代顏料來縫製作畫,且都是徵件得獎作品,相當值得一看。

展場入口的一幅大件作品,是由33人共同縫製創作的〈鹿之島〉,原創設計者林幸珍表示,台灣曾有「鹿之島」美稱,但因過度獵捕而在野地大量消失,此幅作品以幾何圖形技術表現動物神韻,為台灣生態祝福。

主辦單位台灣藝術拼布研究會與日本、韓國拼布團體合作進行長達3年的Round Robin Quilt聯合創作計畫的作品,都是在一地局部創作後送到另國接力,最後再回到原始創作者手上,完成壓線、滾邊等修整,各自發揮創意,也值得一看。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