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旅遊的滋味〉在蒂卡波湖與山共舞

2015/03/10 06:00

爬上矗立在步道旁的巨大岩石,瞬間感到自己非常渺小。

今天的品嘗者/黃名瑤

回鄉至今好一陣子了,但每當翻開在南半球度過將近2年所拍的幾千張照片,回憶總像湧泉般逆襲。

紐西蘭南島蒂卡波湖(Lake Tekapo)附近有條健行步道可通往Mt.John天文台,是這一帶的至高點,可俯望四面八方的美景。步道的坡度平緩,走起來並不吃力。雖然是熱門觀光景點,也不見人潮。

兩旁遼闊無邊、及膝高的黃草配上少許積雪未融,讓我一度錯覺來到了世界的盡頭,生平第一次如此清晰的聽見自己富有節奏的心跳聲,配上冷冽乾燥的風,此刻似乎和大自然有某種共享生命的默契交流。

一聲聽來開朗的:「Good day!」把我拉回現實。迎面走來另位遊客正在向我問候。忽然心生暖意,我也報以開心的微笑和他問好。身居如此蒼涼廣漠的環境中,無形中讓人與人之間更容易感到親切與貼近。

從天文台前往山頂的途中,有塊高大無比的岩石座落路旁。我爬上平坦的表面俯望這片廣袤之地,覺得自己變成了天地間最脆弱的小生命,但卻有種活得囂張任性的奔放感受。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