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分手劇場〉愛情裡的地雷

2015/03/01 06:00

文/樹兒

在步步為營的愛情中,個人底線與愛的成分常常是評斷對方的標準。我與男友交往的過程中,常因誤觸了對方的地雷區而引爆分手危機,但這地雷區卻又是我千方百計想知道的神祕區塊。

舉凡男友在公司的交友圈,我一概不能過問,手機、電腦也全用我不知道的密碼鎖上,但即使他隱藏得這麼好,男人總是有漏洞能讓女人有跡可循。某天,一通來電響起,對方用男友公司的號碼打給他,在談話的過程中,聽見了男友的女同事嗲聲嗲氣地抱怨著她的男友,而我男友卻以溫柔的口氣安撫她,並在結束時說出「再連絡」的話語。

原本因為一些家務事而累積了怨氣的我,本想勉強忍下,但在約會的過程中,又有疑似同一號碼的電話來電,而男友看我臉色一沉,居然想避開我去外頭接電話!當下的我忍無可忍而痛哭失聲,認為我男友實在沒有把男女之間的友誼分寸拿捏好。這看似平常的小事,為何能夠引發分手危機呢?因為我們女人的腦內小劇場會自行將男人的所有行為歸納,並做出總結—「他劈腿了!」

過去我們也曾因為我過問他與公司女同事的互動細節而引爆他的地雷,為了彼此的尊重與空間,我給予男友最大的信任,但完全不聞不問的情況下,卻在幾次的電話裡聽見男友跟女同事講話的語氣近似調情,實在令我無法釋懷,況且根據我腦內的分析結論,異性間互相抱怨自己的另一半,無非是希望能在彼此談心事的互動中取暖,並得到對方的安慰與支持。在我的經驗中,男女之間互相吐苦水、抱怨另一半的過程中,很容易在心靈脆弱時與第三者擦槍走火,產生愛的情愫。多年下來的經驗早已讓我逐漸明白,男女之間是沒有純友誼的!所以,那通電話,終究釀成難以收拾的悲劇,將我們兩人的愛情推向了句點。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