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旅遊的滋味〉愛爾蘭莫赫懸崖

2015/02/24 06:00

高聳壯闊的莫赫懸崖,是多部電影的拍攝地。

今天的品嘗者/星宿鄰

去年暑假有幸和愛好旅遊的同伴,一行5人駕車同遊愛爾蘭這個綠色島國,愛爾蘭最受歡迎的景點之一,就是矗立於西海岸的莫赫懸崖,高於大西洋面214公尺,連綿長達8000公尺,是歐洲最高的懸崖之一。

因著地殼變動抬升,加上大西洋波濤洶湧的海浪侵蝕,雕塑出如此壯麗的海崖景觀。感謝上帝,雖然愛爾蘭多雨,但我們來到莫赫懸崖卻遇到了難得的大晴天,陽光燦爛,碧海藍天,更襯托出莫赫懸崖的高聳壯闊。

這麼美麗的風光,自然成了電影取材的最佳場景。其中有著名電影《哈利波特──混血王子的背叛》,哈利波特和鄧不利多為了找出佛地魔不死之因而踏上一段旅程,他們飛向聳立海邊的懸崖,就是在莫赫懸崖拍攝。

更早期大衛連導演的奧斯卡名片《雷恩的女兒》,一齣描寫20世紀初期英軍占領愛爾蘭期間發生的愛情悲劇,女主角在此懸崖邊丟了她的帽子,冷冽的海岸景觀,陪襯女主角淒涼的命運,也是象徵愛爾蘭悲慘的歷史宿命。

還好在此地也拍攝了浪漫喜劇,電影《閏年》,在女主角尋找愛情的旅途中,同時展現了愛爾蘭的地景風光,最後男主角向女主角求婚的重頭戲,就是在此取景。在飽覽自然美景之時,也回味一些喜歡的電影名片,就更享受在此地的時光了。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