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逝去的愛情〉我現在很幸福 你呢

2015/01/04 06:00

文/陳九蓉

一日一日,滴答滴答,時間的腳步飛快,儘管馱著超載的回憶,依舊絲毫不減緩前進的步伐,沿途丟的丟、逃的逃,你跟著窗外的風景,一瞬消失在眼際,風呼嘯。

生命中的初戀幻滅,風怒嚎,火在燒,天都變了色,海也變了味,人啊,還是得繼續上路。如果要描述,我會說,那段日子像用橡皮擦擦了又擦,鉛筆無數次刪刪改改,不確定的筆觸,遺落的心跳,收藏無盡失眠,跌跌撞撞,一掌抹開,在紙上暈散的是青春,手上黑一片是成長。

沒有人能跳脫愛情而學會愛人,所以,謝謝你為我安排了這場陷溺,讓我看見自己載浮載沉的時刻,似泡沫般脆弱,一碰就碎。在這場愛裡,我學會了如何溫柔地擁抱一個人,而不衝動地激起萬丈水花。

我現在很幸福,幸福到快淡忘了你。他很疼我,關心我每個瑣碎的心情,在我恙怒時總會先對我道歉,在我生病時守在我身邊,寸步不離;他為我流淚就像你曾經為我的那樣,我為他流淚但不似為你那樣肝腸寸斷;他懂得退後一步才抱得緊我,但我沒拉著他的手緊貼我的面頰,說我們要走一輩子;我沒有打超過半個小時的電話,只為了聽聽他的聲音,沒有一遍遍求他說愛我。

我用盡力氣抱緊他,呼吸他的呼吸,看他所看的風景,不再理想化愛情。在想到你而沈默的時候,跟他說:「看,雲比天藍。」

你呢?你過得好嗎?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