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の相親事件簿〉只准看我之超級醋罈女

2014/12/31 06:00

文/LAKIKI

學弟F先生是個有名的好好先生,「好好好!」就是F先生的口頭禪,學生時代只要有學妹有事找F先生,小從借筆記大到搬家,F先生總是「好好好!」地滿口答應。認識F先生十幾年,從來沒看過F先生如此氣急敗壞地來找我。「學姊,這次真的不好了。」F先生緊張地說道。「你的世界裡有『不好』兩個字,實在太令我吃驚了。」我開玩笑地回他。

F先生:「學姊,這真的不是開玩笑的。我女朋友最近跟我吵到一哭二鬧三上吊啊!」

LAKIKI:「女朋友?你不是空窗很久了,什麼時候交女朋友的?」

F先生:「就去年年底,上司介紹了一個分公司的同事給我認識,我們兩個人都覺得彼此年紀不小了,不如就認真交往看看好了,結果我發現我女朋友不是普通的醋罈子。」

LAKIKI揮了揮手:「女人是用水做的,你女朋友只是水裡比別人多了點醋,很正常的。她的重點應該在於你沒把心放她身上吧?這種事情多溝通就好啦!」

F先生:「不不,她真的異於常人!我出門都只敢看著她或地上,連路上的阿嬤我都不敢直視了,她還是常常為難我;下班時我若順道載女同事回家,她也會大發雷霆。」

LAKIKI:「聽起來你女朋友很沒有安全感耶,是不是跟她原生家庭有關係啊?」

F先生歪著頭想了一下:「有可能喔,她父親好像在她小時候就因為外遇離家,她媽媽一直灌輸她『大部分男人都不是什麼好東西』這種觀念。」

LAKIKI:「那就對啦!多多安撫她,給她安全感吧!這種是心態問題,無解啊!」

F先生:「可是她有時候無理取鬧到我都快要抓狂了。連去餐廳吃個東西,我多跟女店員說句話,她也會生氣耶!這世界上除了男人就是女人,妳要我怎麼跟她和平相處啊?」

LAKIKI:「嗯,這樣是有點棘手,如果跟她好好討論這個問題呢?」

F先生:「她會生氣耶,要不就是說我不夠愛她,不能為她改變。」

LAKIKI:「這也未免太強人所難了吧?是要改變什麼啦?」

F先生:「所以後來我就跟她說我們兩個不合適,誰知道她聽完後大抓狂,直說她不想活了。我到底該怎麼辦啊?」

LAKIKI:「我看啊,如果你真想要跟她分手,就慢慢地拉開彼此距離,不要一下子就變冷淡,她會瘋掉的。」

F先生眉頭深鎖:「好的,我來試試。」

LAKIKI有點同情F先生,這就是為什麼我總是強調在進入一段新關係前,最好先當朋友交往看看。所謂「請神容易送神難」,如果另外一半一天到晚打翻醋醰哭鬧著,我看不抓狂也會得憂鬱症,選對象不得不慎啊!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