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善‧美‧義特展》創作感動羊

2014/12/22 06:00

《善‧美‧義特展》展出來自30位不同領域創作者的「感動羊」,展覽期間提供弱勢或社福團體免費美感課程,讓孩童創作自己的小感動羊。 (學學文創/提供)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學學文創即日起舉辦《善‧美‧義特展》,該展為持續8年之感動生肖公益助學計畫活動之一,現場展出由藝術家莊普創作素胚,來自不同領域創作者以各種方式再創作的30隻「感動羊」。

莊普說,為了不刁難藝術家朋友,素胚創作前提是「可以畫的面積儘量大」,他自己的「彩虹桃莉」則延續正舉行的新作展覽概念,以戳印方式將草原、綠林、白羊群、花朵、鮮果等色彩覆蓋在羊身上。

第一次參與「感動生肖」的霍剛說,他拿到素胚,覺得「已經很好」,不需要再加東西,但是太太一直催他快點兒畫,他只好「畫畫眼睛」,再「畫畫鼻子」,結果「太太一直不滿意」。

梁奕焚、顧重光、謝榮雅、宜德思‧盧信不約而同選擇用黑、金兩色創作,顧重光說,為了表現豐饒與富足,他特別幫「金面羊」貼上金箔,「這很貴的!」簡學義笑稱他的「Ping Pong Pan」是陳郁秀「珍珠羊」的兄弟,因為兩隻羊都是白色,都長著半圓球狀的立體羊毛。

特展計30位創作者參與,依年齡排序為霍剛、梁奕焚、李錫奇、吳炫三、顧重光、莊普、陳郁秀、賴純純、簡學義、林磐聳、陸先銘、潘鈺、郭博州、林鴻文、陶文岳、伊誕‧巴瓦瓦隆、陳俊良、蕭青陽、謝榮雅、陳建榮、吳東龍、宜德思‧盧信、蘇孟鴻、席時斌、鄒駿昇、吳耿禎、陳怡潔、蕭筑方、張瓊方、郭芃君。

《善‧美‧義特展》在學學文創展至明年2月8日,免費參觀且提供弱勢及社福團體創作課程,學學文創電話(02)8751-6898,預約參觀分機239,報名課程分機371。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