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情放大鏡〉婚姻這場賭局

2014/12/14 06:00

文/tarmiko

結婚就像一場賭局,一旦押對寶,不可否認,當然是幸福一輩子!但萬一不幸被對方詐賭,或是自己識人不明,這場「雙方議和」的賭局,無庸置疑的,換來的便是一輩子的痛苦。妳可以選擇解脫,帶著那麼一點不甘心的情愫或是死心的成分,反正,感情的事不就這樣嗎?正因為是雙方議和的,所以,自己也有過失,怨不了他人!

倘若以現今的社會情況來看,這段婚姻沒有演變成社會版頭條,似乎就是上天對妳所剩無幾的慈悲了。如果哪天,妳想參加這場賭局,妳手中握有的勝利籌碼,絕不是妳愛他多少或是他能給妳什麼,而是萬一有天妳不幸不得老天垂愛,被對方踢下賭桌的同時,妳是否具備一人獨挑大樑的能力?

依個人的際遇而有所不同,當妳在家裡當了多年的歐巴桑或是貴婦之後,如果哪天妳的「他」不再是從前那個信誓旦旦對妳山盟海誓的傻小子,而妳很不幸地偏偏選在這時候被迫成為脫離社會千百節的失意婦女時,姑且先不談妳是否可以瀟灑地離開賭桌,問題在於,妳有能力獨立完成接下來的人生嗎?因為人生啊,往往「動心一輩子」或是「痛苦一甲子」,不是妳想堅持兩人走到底,對方就願意配合的。賭輸的人生,妳得自己扛起。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