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生活停看聽〉以家庭為重 煮夫又何妨

2014/12/03 06:00

文/趙翠菁

趁著暑假和好友一起出遊,旅行社的業務小姐在出發前告知:「你們很幸運喔!這次的領隊是我們旅行社紅牌,而且他一個月只帶一團喔!相信你們一定會滿意的。」

在旅遊旺季期間,領隊們能多帶團增加收入是每個人的願望,怎麼會有人把白花花的銀子往外推呢?

趁著旅行的空檔,我忍不住向領隊提出疑問,他笑笑說:「因為年輕的時候拚事業帶團,一年有300天在國外,好不容易結婚生子,決定以家庭為重,一個月帶一團為原則,其餘的時間要留給家人,因為家庭的價值不是金錢可以衡量的。」

「那你太太不會因為你賺錢不多而有所抱怨嗎?」果然是精打細算大嬸所提出來的問題,「很幸運我娶到一位價值觀和我一樣的好太太,雖然收入不比別人豐厚,但她有穩定的工作,所以不帶團的日子,我就在家接送孩子老婆,當家庭煮夫,孩子們和我很親也都會主動分享生活中的點滴。」

一說起孩子,他的眼睛就散發當父親的驕傲,錢怎麼賺都賺不完,但是錯過孩子成長和失去家庭支持,一切努力都是白費,我們這些資深美少女忍不住稱讚這位新好男人,知道自己所要的是什麼。

我們常說這是一個男女平權彼此分工的社會,不像以前小學課本所描述的「爸爸早起看書報,媽媽早起勤打掃」,只要誰有空就應該主動幫忙,不要拘泥於「男主外,女主內」,雙方協調出一定的共識,而且生活是自己在過的,就不用在乎別人的眼光囉!我很佩服領隊除了有豐富的知識分享外,也能大聲說出不帶團時就是家庭煮夫的勇氣。

一趟歐洲之行不僅開拓我的視野,也讓人體會到只要用心經營家庭生活,就能得到千金不換的幸福。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