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體驗式閱讀計畫 作家廖鴻基分享寫作歷程

2014/10/29 06:00

作家廖鴻基與關山鎮民面對面交流,大談創作過程及對人生的態度。(記者王秀亭攝)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台東生活美學館在關山地區進行「體驗式閱讀」計畫,讓參與讀書會的成員看書外,有機會和作家近距離分享書籍寫作想法,甚至實際走入實境,印證書本描述的內容,在關山鎮生活美學協會邀請下,《討海人》、《鯨生鯨世》作家廖鴻基談寫作過程,現場反應熱烈。

台東生活美學館長李吉崇表示,文化部推動「閱讀新浪潮」計畫,盼鼓勵民眾養成讀書、愛書、買書、送書等習慣,同時推動「體驗式閱讀」,邀作家與民眾分享寫作心得,關山生活美學協會邀廖鴻基演講前,還帶著讀書會成員一起坐上賞鯨船,實地體驗賞鯨及生態教育之樂,大家有深刻體驗後,更對廖鴻基造訪關山滿心期待。

廖鴻基表示,自己在寫書前,其實從未有寫作經驗,也沒聽過演講,甚至連寫情書,也是拼湊勉強完成,「創作」過程要先多看、多聽,愈符合自然的愈美,他坦言自己的生活過程,就是一步一腳印,各行各業只要做過,必留累積在自己的生活經驗中,就像自己30歲以前愛登山,30歲以後,卻愛上航海,並進行生態研究。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