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夏日放FUN時光 線上追劇

2021/07/05 05:30

孟婆.湯-7月9日率先播放的《孟婆.湯》,以布袋戲口白、操偶方式、北管音樂等傳統底蘊,結合現代劇場元素,加入光影、面具、物件媒材的運用,融入影戲和真人演員,突破布袋戲彩樓框架重新詮釋傳統劇目裡經典女性角色:王寶釧、潘金蓮和白素貞。藉常年駐守陰間忘川旁的孟婆,與3位個性截然不同的女性,一同回看命與運,也藉由「孟婆的湯」卸下因情而生的箝制,獲得重生。(©真快樂掌中劇團,台中國家歌劇院提供)

記者凌美雪/專題報導

當然,追劇還是必要的,台中國家歌劇院「夏日放/FUN時光」(Summer Fun Time),原定將演出真快樂掌中劇團《孟婆.湯》,並加上沙丁龐客劇團《阿醜奇遇記》、刺點創作工坊《再一次,夢想》以及果陀劇場《老闆不願透露的事》等,改以「FUN 映中」轉化為線上播映,集結適合全齡欣賞的作品以「線上特展」型式,自7月9日起,每週五晚間,於歌劇院YouTube、FB限時播映。八月「FUN映中」片單也準備中,預計包括春河劇團《四季的童話》等節目。

歌劇院副總監汪虹說:「將作品轉化為線上播映是很不容易的決定,有許多技術、行政層面上的困難需要克服,但大家都還是願意在我們的協助下向『線上』邁進,就是希望持續與觀眾在一起。」有藝術家笑稱線上播映像是暖身,不僅為作品的數位轉型暖身,也為回歸劇場暖身!

「FUN映中」觀看連結將於放映前30分鐘於官網分享,官網專頁:https://wenk.in/ntt11DZT5,詳參歌劇院官網、臉書等平台。影片上線時間為週五19:30;下架時間為週日18:00。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