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賴純純獲邀倫敦展 3朵花呈現美好台灣

2020/12/28 05:30

賴純純作品〈天空之花〉,後方為〈希望之花〉,玻璃纖維強化塑膠、不鏽鋼,2020年。 (記者陳昱勳攝)

〔記者陳昱勳/高雄報導〕第10屆「倫敦城市雕塑展(Sculpture for London)」將於明年夏季在英國倫敦舉行,台灣藝術家賴純純獲邀前往參展,將呈現《奇花仙境》系列中的〈希望之花〉、〈天空之花〉以及〈生命之花〉3件雕塑作品,為讓民眾率先一睹作品風貌,即日起在高雄市立美術館東側湖畔廣場展出至2021年2月21日。

賴純純表示,「仙境」代表她心目中充滿著美好人事物的台灣,3件外型猶如花朵及花苞的各有不同寓意,其中〈希望之花〉,象徵花朵引領台灣走向未來;其次〈天空之花〉期望台灣飛往天空與世界接軌;〈生命之花〉則指台灣在今年疫情之下,仍舊生生不息,展現旺盛生命力。

賴純純指出,3件鮮亮璀璨的花朵為城市打造獨特仙境,飽和的色彩象徵多元時代裡的文化共融,她希望此作品能為世界祈福,也是對台灣成長的期許與展望,台灣這個仙境能夠持續開出一朵朵燦爛的花。

策展人王玉齡表示,至今已舉辦9屆的倫敦城市雕塑展,過去只有6位來自亞洲的藝術家獲選參與,賴純純的作品將於明年5月運往倫敦市金融區展出,與來自世界各地的頂尖藝術家相互爭豔。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