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洪通百歲紀念展 再現傳奇

2020/12/28 05:30

洪通彩墨作品,無題,54.2x78.3cm,年代待考。 (南美館/提供)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素人藝術家洪通於1972年崛起,曾被國外媒體喻為「瘋狂藝術家」,迄今半個世紀,作品仍被認為新穎、動人且富有吸引力。今年適逢洪通百歲冥誕,台南市美術館1館即日起至明年4月25日,推出「再現傳奇——洪通百歲紀念展」,其中不乏過去未曾公開曝光的作品。

攝影家張照堂為洪通留下的影像。(記者劉婉君攝)

洪通百歲紀念展分為2個展區,「經典的形塑」展區以洪通的素描本、速寫,搭配他生活的北門區南鯤鯓風土介紹、讓民眾瞭解洪通的天分養成與努力過程,感受洪通作品跨越時代的魅力;「風格與時代」展區則呈現洪通對鄉野風情的抒懷、對喪子之痛的表現,並用圖像學、身體性與宮廟藝術文化之間的關聯,分析其畫作裡的空間感與造形轉化來源。

「再現傳奇——洪通百歲紀念展」在南美館展出。(記者劉婉君攝)

南美館長潘示番表示,洪通一生只有300多件作品,此次展出的數量約占1/3,是40年來洪通作品最完整的一次展覽。他的作品深具獨特性,可看到漢民族文化、原住民文化在台灣這塊土地上各種表現的藝術,不論是花卉、動物、人物、文字,洪通用一種無窮無盡的線條串連起來,感受到源源不絕的生命力,創作元素、色彩及表現手法,也和台灣土地緊密結合。台灣沒有一位藝術家像他一樣,從民間不知不覺集結豐富的元素,創造上一個世代的洪通傳奇。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