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衛武營週末強檔 亞洲再製造 魂顛記

2020/12/09 05:30

衛武營邀請國內團隊獨家製作《魂顛記──台灣在地魔幻事件》。(記者陳文嬋攝)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這個週末有兩個別出心裁的演出,首先是台灣二胡名家王瀅絜、韓國杖鼓演奏家沈運靖、日本太鼓及篠笛演奏家田中舘芙未3名傳統樂器演奏好手,將新穎與傳統混搭,推出的亞洲當代音樂作品雲樹雅集《亞洲再製造》,將於12月13日登場。

雲樹雅集《亞洲再製造》將於12月13日衛武營登場。(衛武營/提供)

衛武營指出,這場音樂會首次委託活躍於世界舞台的2名作曲家李元貞與渡邊薰量身打造,將以各自擅長的創作手法與個人風格,帶來兩首全新原創作品《三我》及《織2019》,3名音樂家擅長傳統音樂,也都有跨國、跨界合作經驗,透過與作曲家的合作,刺激不同的音樂思維,拓展技術性與音樂性。

此外,衛武營獨家自製「高雄雄厲害」系列壓軸大戲《魂顛記 台灣在地魔幻事件》,以高雄覆鼎金公墓為背景,從台灣鬼神信仰及喪葬文化出發,歷時2年多打造出寫實與幻境多層次交疊的魔幻鉅作,將於本週五起一連3天演出。

藝術總監簡文彬表示,從2015年《釧兒》到今年《魂顛記──台灣在地魔幻事件》,衛武營透過每次與團隊的共同製作,匯集台灣文化與表演藝術能量,用表演藝術訴說台灣在地故事,延續文化記憶。此次邀請知名劇場導演周慧玲執導,改編謝鑫佑原著小說《五囝仙偷走的祕密》,以台灣獨特神鬼信仰文化、城市歷史發展變遷為題材,將喪子之痛、城鄉拆遷過程中的情感、文化記憶消存的創傷,重新譜寫台灣特有的喪葬文化與神鬼故事,從信仰與傳說中,產生療癒與慰藉的力量。

演員方面邀集到台灣不同世代的優異表演者9人,採取1人分飾多個角色,搭配5個人偶串演32個角色,在過去、現在、未來交疊的三度空間中,探索「下有百年人,長眠不知曉」背後,幽微深邃的文化心理。舞台設計建構出魔幻氛圍,引導觀眾走入虛實交替,生死相依、天地神鬼交融的動人情感。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