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衛武營台德合作高雄百分百 素人共繪城市圖像

2020/12/02 05:30

衛武營推出《高雄百分百》,是德國里米尼紀錄劇團在全球華文地區第一個百分百城市計畫。(衛武營/提供)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高雄今年更名改制滿100週年,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推出全台獨家《高雄百分百》,是德國里米尼紀錄劇團在全球華文地區第一個「百分百城市」計畫,由百名高雄市民組合構成一場共同創作,將於12月4、5日動人呈現。

衛武營藝術總監簡文彬表示,適逢高雄更名改制100週年,衛武營以籌備5年並橫跨歐亞兩洲的《高雄百分百》獻給高雄,演出最吸引人的地方在於所有高雄市民,將在舞台上演出自己,闡述自己最真實想法,卸下日常偽裝挖掘自我,共同演出獨一無二的高雄百分百。

德國里米尼紀錄劇團擅長將現實帶入劇場,最為人稱道的「百分百城市」(100% City)系列,根據城市的統計資料,找出第一位市民演出者,透過滾雪球式推薦下一位參與者,從日常生活中找尋100位市民素人,並稱他們為日常生活專家,以各有所異的生活經驗為基礎,透過各種交錯提問形塑出即興表演,除是無法復刻的紀實演出之外,透過素人真性情的展現,傳遞個人際遇與不同階層的價值觀,創造出一座城市的集體圖像,帶領觀眾用不一樣的視角,體察城市的脈動。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