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幸福補習班〉想分手? 你得好好說清楚

2019/04/15 06:00

圖/棉花糖

文/亞美將

當愛情逐漸變調時,也許有一方想提出分手,卻因為不知道怎麼開口而憋在心裡,可能的情況百百種,你確定你提分手,對方也甘願分手嗎?

不是每個人都可以輕鬆面對分手這件事,也不是每對情侶都能和平分手。提分手需要說話技巧及看準時機點,而被提分手對有些人來說則像是一種挑釁,也像是一種威脅,彷彿被對方否定了自己。

難以接受被分手 自傷傷人愈鬧愈糟

在被提分手的當下,被分手的人會感覺很丟臉、沒面子、失去自尊,所以那些容易往負面思考的情人完全激不得,很容易在理智線斷掉的瞬間做出傷害自己或對方的事。

我有位女性朋友因為沒辦法接受被提分手的事實,為了挽留劈腿的男朋友,於是跑去他家樓下拿刀鬧自殘,男人雖然下樓安撫她,為的只是不讓她再傷害自己。其實這男人早已變心,加上那天她這麼一鬧,男人更不敢回頭。

這是女生無法接受男方提出分手而想要自殘的情況,但現在只要打開電視或網路,就能看到很多關於無法接受分手而選擇傷害對方的新聞。我們都不願意自己會遇到那一天,所以更應該好好學習避免分手時發生憾事。

顧及對方感受 謹慎想好再執行

有時候不是誰的錯,而是在那當下沒有好好地說清楚,有時候可能只是一個眼神或一個說話用詞被誤解,對方就開始情緒失控,在情緒失控的情況下,別再說他有多愛你,再愛也會轉變成一種恨,恨你不能繼續跟他在一起、恨你為甚麼要變心、恨你為甚麼要讓他丟臉……,所有的恨都是因為太愛你而扭曲產生的。

「分手」這事要好好思考該怎麼說與做,現代人太做自己,總依自己的脾氣、情緒去做事,所以當提出分手的時候,總是先說了算,完全沒有顧及到對方感受,其實這樣很容易出事。

還有些人提分手會執行得拖拖拉拉,分手後還持續聯絡糾纏不清,這樣下去兩人都痛苦。兩人要在一起相愛很簡單,最難的是該如何好好地說分手,並且讓對方願意接受。

劈腿擺爛製造理由 渣男逼女方提分手

男女生分手其實大不同,有朋友的男友劈腿被抓包卻死不認錯,但間接承認想分手,根本沒有要挽回的意思,這代表愛得不夠深,這種對象早一天被你抓包也是你運氣好,趁兩人感情還沒放太深,早點分開也是件好事。只是這男人用傷害對方的方式來提分手真的很過分。

曾有男性友人說過:「如果好好地跟對方說分手,對方根本聽不下去,只會一直打斷我的話,那為何還要好好說話?所以就必須要狠心一點,一次說清楚,免得糾纏不清更複雜!」另一個女生朋友回他:「也只有你會直接嗆明要分手,很多男人很怕當壞人,就一直在感情裡擺爛,直到女朋友受不了就會先提分手,男人當然爽快答應。」

留意對方舉動跟環境 別讓自己身陷危險中

提分手的地點其實很重要,有些有暴力傾向的情人頭腦很聰明,他們為了要留住你,會想盡辦法讓你留下,已經在腦子裡演練太多次情境,甚至找藉口把你約到隱密的地方或他家,而答應赴約的你是將自己推進危險裡。

其實另一半性格如何,在平時相處上應該多少都會知道,從聊天互動就可以知道這個人在想甚麼,這也是為甚麼要大家在交往前先多聊一些,要多聊天才能大約知道這個人的性格,無論從生活小事或是對時事的觀點都能了解。如果你已知道對方很容易被激怒或激動,那麼若要提分手最好約去公共場合,也最好要有家人親友在不遠處陪同。

自己要多留一份心眼去注意對方的舉動跟環境,你的「以為不會怎樣」,有時候很容易判斷錯誤,又或者你可能說話技巧不好,最後變成惡言相向,讓對方更容易一時衝動做出傷害你的事。

提分手,兩人中的其中一人一定會比較傷心難過,如果你能站在對方角度去感受的話,或許你比較能明白為甚麼分手時要好好處理,才是對彼此都好的做法。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