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吉娜兒的人生食堂〉肉桂甜甜圈:笨笨的味道

2019/04/14 06:00

圖/吉娜兒

文/吉娜兒

小蔓躺在床上,盯著天花板發呆,房裡沒有開燈,但看久一點,等眼睛習慣了,就能看見微弱的光。房裡的顏色是海的深藍色,如果你曾經看過夜裡的海,你會知道那是甚麼樣的一種藍,讓人感覺平靜而憂鬱的深藍色。

小蔓覺得自己像是揮不動魚尾然後一點一點慢慢死掉的魚,她想像自己的身體往下沉啊沉,沉入看不見底的大海裡;她想像自己慢慢沉進無聲的深藍裡,接著一切都看不見了。小蔓閉上雙眼,身體微微地顫抖,任由眼淚沾濕了枕頭。

「叮咚!」這時門鈴響起。誰啊?不知道老娘失戀不想見客嗎?「叮咚、叮咚、叮咚!」有沒有搞錯?就算按到門鈴壞掉我也不會去開門。小蔓賭氣地用枕頭摀住耳朵,想假裝自己不在家,只不過按門鈴的人沒有放棄,「叮~咚~」竟然給我按長音,到底是哪個混帳?我正在緬懷我那早夭的愛情,你是來攪和個甚麼勁?不開門、不開門、不開門。「叮~咚~」啊,煩死了!小蔓心不甘情不願地抱著枕頭去開門。

「笨蛋,我就知道妳在家,還想假裝不在,故意不開門喔?」阿立說著就自己推門進來,「喏!給妳的,我把店裡剩下的肉桂甜甜圈全買來了。」小蔓披頭散髮還掛著兩行眼淚兩條鼻涕愣在一旁。「我說妳真是醜死了,怎麼眼睛腫成這樣?」阿立伸手把小蔓的鼻涕捏掉,眼前這位若無其事的男人,就是小蔓剛才還在緬懷的「前」男友。

小蔓還搞不清楚狀況,這時阿立說:「我沒有要分手啊!昨天手機沒電了,打給妳又直接進語音信箱,我就想乾脆來一趟好了。」小蔓這才想起來,昨晚她一氣之下把手機關機,以為阿立永遠不會理她了。小蔓放聲大哭起來,阿立連忙拿起一個肉桂甜甜圈塞進她嘴裡。「笨蛋,不要哭了啦!」鬆軟的甜甜圈在嘴裡融化了,還咬得到肉桂上的砂糖,好香好甜,雖然還是嘗到了幾滴鹹鹹的眼淚。這是戀愛的味道嗎?不,這是笨笨的味道,阿立一定會這麼說。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