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有你真好〉重新粉刷 DIY有成就

2019/04/08 06:00

重新粉刷 DIY有成就

文/胡語芳

有一年新年將屆,家中廁所及廚房因比較潮濕,牆壁一大片油漆經久逐漸脫落變色,斑剝龜裂,很不美觀。

我建議找專業師傅來重新刷油漆,先生決定自己刷油漆。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他先觀察、比對家中牆壁油漆顏色、水性或油性,再至大賣場購買無毒油漆、補土及磨砂紙,還要買刮刀、補土板、油漆刷子大中小各一隻,總算工具齊全完備。

先生上工,戴上口罩,先用報紙鋪在地上,防止刷油漆時滴在地板上,接著開始用刮刀刮除牆壁脫落的舊油漆,再用補土板塗上補土,抹平後,等約3小時乾燥後,用磨砂紙磨平補土處的牆壁,讓凹凸高低牆壁變成平整,然後塗上第一層油漆,約莫兩小時後油漆乾了,再塗上第二層油漆,讓油漆表面更為平整均勻,總算完工了。

經先生刷完油漆,家中煥然一新,先生說只有一點工,恐怕請不到工人來做,自己親自做更實在,我在他刷油漆時幫忙當助手,夫妻一起刷油漆也是一種樂趣。先生看看門口陽台欄杆脫漆,又開始備料,準備下一場刷漆之旅,接著婆婆的房子牆壁脫漆,也找先生,從此家族房子牆壁要翻新,皆由先生來承攬,不但節省一筆開銷,先生也從中得到樂趣及成就感。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