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旅遊的滋味〉漫步伯恩隨筆

2019/02/20 06:00

伯恩城的緩慢步調猶如被遺忘的時光。

今天的品嘗者/趙翠菁

伯恩位於瑞士西半部,據說在建造這座城市時,無意中捕到的第一隻獵物是熊,遂取名為「伯恩(Bern)」,從此熊成為城市的吉祥物,在每個角落都可以輕易發現不同的熊造型。我到熊公園發現許多刻滿姓名的地磚,原來都是贊助者的姓名,園方為了感謝他們鼎力相助,所以特地燒成地磚以資紀念。慵懶的熊寶貝各據一方,享受午後和煦的陽光和遊客之讚嘆。

沿著熊公園旁的斜坡可以到達伯恩著名的「玫瑰公園」,碧綠的草地種植多樣品種的玫瑰,居民悠閒地看書,沐浴在陽光下,我們則把相機、手機火力全開,將美景一一帶回,這裡是俯瞰舊城區全貌的最佳景點,古樸的建築漾著昔日榮光,讓人瞬間回到過去。

舊城區有三大特色,分別是「熊、噴泉、地上門」,每座噴泉多以聖經故事或帶有警世意味為主,沁涼的泉水洗去遊子一身疲憊;地上門是古代儲糧和防禦的工事,迴廊上滿是各具特色的商店,讓我們的瑞士法郎自動飛奔而出,為家人添購紀念品。遠處的鐘塔鳴聲提醒歸程的時間,相信這份幸福的邂逅會在心中譜出雋永的旋律!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