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風神寶寶屏東掀旋風 新舞臺藝術節強檔續登場

2018/10/01 06:00

「風神寶寶兒童劇團」演出後於場外舉行《晴空小侍郎》擊掌會。(中國信託文教基金會/提供)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新舞臺藝術節每年舉辦「LOVE&ARTS」公益場,今年首度前進屏東,由國內唯一歌仔戲兒童劇團即明華園「風神寶寶兒童劇團」,於上週末在屏東連演2場《晴空小侍郎》,近2000個座位索票一空,屏東藝術館搖身變劇場版兒童樂園,除闖關遊戲外,還有晴空小侍郎擊掌會,讓小朋友「追星」,引起熱烈迴響。

屏東縣文化處長吳明榮(左起)、中國信託文教基金會執行秘書孫紀蘭、台灣運動彩券副總經理蔡明哲、中信兄弟球星王則鈞與王鴻程與觀眾合照。(中國信託文教基金會/提供)

中國信託文教基金會執行秘書孫紀蘭表示,新舞臺藝術節公益場藉社會關懷加乘藝文公益,讓藝術跨越國界及城鄉,豐富民眾的「藝術存摺」,對於屏東縣政府以官方與民間攜手推動藝文公益表達感謝。屏東縣文化處處長吳明榮則感謝中國信託文教基金會把公益場帶到屏東,讓屏東的藝文活動發光發亮,吳明榮說,「我對童年最美好的回憶,就是跟阿嬤牽手去廟前看歌仔戲。」

新舞臺藝術節公益場為讓更多民眾體驗充滿奇幻元素的傳統戲劇,邀約近600個孩子走進劇場,屏東社會處社工督導林妍廷表示,「家扶中心孩子們資源少,過去沒什麼機會接觸藝文活動,透過公益場讓家長帶孩子出門看戲,也為親子關係加溫。」此外,中信兄弟球星王鴻程、王則鈞也在公益場驚喜現身,王鴻程喊話,「希望我們在球場上的表現,能激勵小朋友夢想。」期盼孩子們一旦找到自己的夢想,就要用100分的力氣去實踐。

以「跨.藝次元」為主軸的新舞臺藝術節,結合跨世代、跨地域與跨文化等多項元素,推出音樂、戲劇、舞蹈等國內外知名節目,引領觀眾探索藝文之美。在公益場之後,緊接著有首度來台的阿根廷科爾內霍探戈舞團,這星期(10月5至7日)就要在新北市藝文中心演藝廳演出代表作《魅‧Tango》。

另有來自日本的「寶塚歌劇團」將於10月25日在國家戲劇院演出;阮劇團《再約》於10月26至28日在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實驗劇場演出;故事工廠改編自作家駱以軍散文的《小兒子》舞台劇,將在11月10日於臺南文化中心演藝廳演出,詳洽兩廳院售票系統。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