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福爾摩沙淡水走唱團觸動心弦的樂音

2018/07/25 06:00

福爾摩沙淡水走唱團現場伴奏,原汁原味再會北投。(綠光劇團/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由於音樂劇的樂團位置在舞台前方下面的樂池,一般觀眾不會看到演奏者,但是,說到《再會吧北投》的成功,隱身在樂池黑暗處的成員們,絕對是真正的靈魂要角,他們就是陳明章音樂工作室的福爾摩沙淡水走唱團。

淡水走唱團成立於1996年秋天,初期有陳明章、金門王、李炳輝……等,1999年加入王俊傑、李斯勇等人,延續走唱的形式。寫歌30多年的陳明章,把手上的吉他與月琴、腦子裡的東西方傳統與現代音樂,揉成獨具一格的陳明章的民謠樂,又把各種樂器的演奏高手拉進走唱團,創造了一種很台灣卻又很世界的音樂風格,2009年淡水走唱團正式更名為福爾摩沙淡水走唱團。

在《再會吧北投》裡,主要演奏者包括吉他黃培育、鋼琴王俊傑、打擊樂李斯勇、鼓手鍾成達、小提琴梁茜雯、手風琴與鍵盤蕭詩偉、二部吉他王柏翔,而由王俊傑擔任樂團總指揮。這次樂團編制特殊之處是王俊傑與鍾成達都曾是那卡西樂師,本身就有很多那卡西的故事與傳奇,他們的音樂總是充滿表情與感情,而且,他們也是最懂北投故事的人,因此,能在所有劇情的前進與轉折中,給予所有演員可以放心投入感情唱歌的音樂。

《再會吧北投》即日起全台巡演,詳情可上綠光劇團官網。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