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情黨羽〉愛是染上對方的色彩

2018/06/11 06:00

(圖/棉花糖)

文/艾格妮絲

「她活在自己的世界裡,狂買各種巧克力,占滿空間後,又突發奇想拜託遊民幫忙吃。」

二十五歲男子重現生活舞台劇,敘述性格特色宛如日劇《交響情人夢》男主角「千秋」的同居女友,睡前懶得洗澡、醒來跳過刷牙,無法忍受的男子一度把女友拖到浴室裡,兩人拉著浴室門把僵持不下,只因女友不肯洗完澡再上床睡覺。

勞動了一天,晚餐結束後,睡前男子試圖做些伸展運動,女友卻總是急急制止説:「你想變瘦把妹嗎?」聽起來雖然像是同居生活的情趣,但是女友熱中買各種香味的沐浴乳,買到第三瓶就忘了使用第一瓶、各種書籍也是堆在角落沒空看,呈現空間爆炸的狀態。

有時男子覺得交女友好像養寵物,還好她仍會去工作賺錢,他感慨地說:「是不是不要住在一起,感情會比較好呢?」

也有同居經驗的帥哥髮型師認為:「清潔收納習慣是從小養成,像我就會盯著女友的牙刷,使用後一定要清洗乾淨,千萬不要殘留牙膏或食物渣渣。如果是一個人單獨住宿舍,我累了倒頭就睡,可是和女友同床一定會洗頭,這是對另一半的尊重,兩、三年來都沒有棄守自我要求。」

所有初見的傾心,都會在共同生活中原形畢露,完完全全接納原來的彼此,看日劇念台詞時很浪漫,搬演到每天重複的現實裡,與清潔、收納尺度拉扯,否則只能恆久忍耐。

氣溫驟降的春日傍晚,擁擠的公車裡,芳齡至少七十五歲以上的阿姨忙著講手機,傳來略略老去的男聲,不斷反覆叮嚀詢問:「人在何處?會不會迷路?衣服有沒有穿夠?」讓她差點忘了到站下車。

愛是不知不覺沾染了對方的色彩,體會彼此面對世界和自我的方式,如果怨懟大過於愛意,所有美感、牽掛都會折損,我們不知不覺因愛改變,但總在驀然回首時自問:「這是我要的人生色彩嗎?」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