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基輔芭蕾藝術總監:要讓台灣看到真正的天鵝湖

2018/06/04 06:00

基輔芭蕾藝術總監安妮可‧倫赫維什維利。(記者宋志雄攝)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基輔國家芭蕾舞團6日起在國家戲劇院演出全製作《天鵝湖》和《睡美人》,芭蕾藝術總監安妮可‧倫赫維什維利和團員昨日陸續抵台,倫赫維什維利說,雖然第一次來「有點緊張」,但基輔芭蕾會帶來「真正的天鵝湖」,希望台灣觀眾愛上芭蕾,他們就會經常來。

舞會上黑天鵝魅惑王子的一幕。(牛耳藝術/提供)

基輔芭蕾隸屬烏克蘭大劇院,歷史悠久,舞藝精湛,倫赫維什維利說,來自世界各地的外國旅客,只要到基輔,都會來看基輔芭蕾的演出,「他們經常買最好的票進來,各國的人都有,日本大使就常來看。」這幾年,基輔芭蕾積極到海外巡演,就像「烏克蘭的外交名片」,去年烏克蘭大劇院剛慶祝150週年,新的一年來到新的演出地點台灣,很開心,也特別有意義。

基輔芭蕾舞團現有團員160人左右,99%都是從小開始練舞,倫赫維什維利說,基輔有3個專業的芭蕾學校,一般來說,舞團的舞者多是烏克蘭人,不過「也有國際化的趨勢」,透過國際徵選,現在也有德國、加拿大和日本舞者。

此次來台約70名舞者中,娜塔莉‧瑪莎克、丹尼斯‧納達克是曾獲烏克蘭榮譽藝術家勳章肯定的首席舞者,馬修‧高頓是英國皇家芭蕾舞團前任首席,倫赫維什維利最看好的,則是25歲的首席舞星安娜塔西亞‧榭芙倩珂,「她是天生的舞者,比例勻稱,跳起舞來十分美麗,又能精準詮釋角色,創造出屬於自己的感覺。」

倫赫維什維利說,想當首席舞者並不容易,先天條件要腿長、手長、身材瘦、頭小(指頭身比例)。另外,身體要柔軟,能接受勤練,頭腦夠聰明,有一雙「會聽音樂」的耳朵,最重要的是,「對舞碼要有感覺」。

比較風華正茂的安娜塔西亞與處在成熟巔峰的娜塔莉,倫赫維什維利說:「她們一個年輕,一個資深,安納塔西亞溫柔,像白天;娜塔莉比較有主見,像黑夜。」4名領銜主跳的舞者都是首次訪台,倫赫維什維利透露,年紀最輕的安娜塔西亞因擔心而有些壓力,「她希望讓台灣觀眾看見最完美的白天鵝和最道地的天鵝湖。」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