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賽珍珠基金會 跨文化國際研討會徵稿

2018/04/16 06:00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台北市賽珍珠基金會今年成立50周年,將於9月15日與師大國際與社會科學學院共同舉辦「移動‧融合‧自立:跨文化工作研討會」,即日起展開論文徵件。

台北市賽珍珠基金會為早期由美國賽珍珠基金會在台成立的分會,主要扶助美軍撤台後,尚居住在台灣且需要扶助的台美混血兒,2000年起有鑑於外籍配偶人數大幅度增加,開始提供新移民子女及其家庭全面性、系統性服務。

此次國際學術研討會,將邀請美國總會、韓國、泰國等賽珍珠分會以及中國的賽珍珠團體參加,在研討會中發表由各界學者所撰寫的論文。台北市賽珍珠基金會董事長尤英夫表示,研討會將回顧近50年人口跨境移動、跨文化交流以及移民在地融合、生活、自立等重要議題,將有助於政府未來決策參考,亦為新移民服務領域提供新思索與新方向。

全國新移民領域服務實務工作者、各大學社會工作、教育、社會學等從事新移民領域研究的教師、專家學者、各大學相關領域研究生都可投稿,並參加在師大圖書館國際會議廳的跨文化工作討論。論文摘要收件截止日期為5月18日,論文全文收件截止日期為9月5日。詳情可洽「財團法人台北市賽珍珠基金會」官網。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